「飲食教育」 相關文章

【活動】20240402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計畫

藉由臺日韓學校營養師交換學校午餐食譜並實際於校內供應餐點,讓師生交流學習彼此的飲食文化、地產食材與鄉土料理。

【活動】20240305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不一樣的飲食書籍

近年在飲食趨勢、食安議題的倡議下,有關食物的書籍也越來越多,這集帶大家探究飲食文化、食材知識、食品演變等知識,閱讀我們的「新食代」。

【國際食刻】從開辦學校營養午餐到舉辦奧運都有它:英國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說到英國的食物,可能會想到的是炸魚薯條,或是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的仰望星空派。不過用料簡單的牧羊人派,也是英國人經常在家快手準備的料理,它更見證了英國重要的幾個時刻。

想吃得趁早—澎湖湖西炸棗

外型很像芝麻球的炸棗,以圓糯米為原料揉製成外皮,塞入一般常見紅豆和花生內餡,下油鍋炸至膨起,起鍋放涼即可食用。

大蛤蒸飯—清明時節的澎湖好滋味

打開大蛤,用湯匙挖起混合蝦米、香菇、蛤肉的糯米飯,一口吃下澎湖的島嶼海味,和朋友的體貼心意。

留下故鄉的味道:專訪七美作伙玩社造協會創辦人許惠珊

我已經在西湖社區找到一個基地,未來將打造成結合環境教育、關懷據點、青青社區與提供多元就業服務的場域。

七美拼雞—碎碎的鄉愁

麻油爆香,加入切得細細的薑絲炒至乾,之後依序放入剁得極碎的帶骨雞肉、米酒、鹽、醬油、砂糖,翻炒煮熟後,盛盤上桌。

紫菜、蝦皮與淡菜:關於馬祖海味的二三事

文字、照片│陳芬瑜

馬祖人依海生活,打開大海冰箱,鮮味就在其中。

老酒 紅糟 馬祖味

不勝酒力的人去到馬祖要小心,除了直飲之外,馬祖菜色中缺一不可的就是老酒,傳統的老酒草蝦、老酒黃魚、老酒麵線、老酒煎蛋,創新的酒蛋肉披薩、老酒泡蛋、老酒巧克力,族繁不及備載。伴隨老酒而生的紅糟亦然,紅糟排骨、紅糟海鰻、紅糟炒飯、紅糟燉肉、紅糟蘿蔔等料理,不只是餐飲店必備料理,也是常民餐桌上常見的要角。

建立孩子馬祖美饌的飲食清單:北竿鄉塘岐國小

在北竿地區服務超過20年的校廚阿姨,是穩定供餐的最大安定力。參訪當天是週三特餐日,供應的油飯用料令人眼睛一亮,且米飯烹煮的軟硬度剛剛好,非常令人驚豔!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