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臺灣食刻

臺灣自1964年於桃園龍壽國小供應首份學校午餐至今已經超過60年,《臺灣食刻》透過撰寫專欄爬梳學校午餐的歷史,主題包含常見的食材、學校午餐的烹調過程、學校營養師的人才培育等,以不同的面向切入了解學校午餐大小事。

相關消息

每到清明節,餐桌上的潤餅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一海之隔的金門島上,潤餅則另有拭餅、薄餅、七餅、妻餅等不同名稱。

2013年成立的「香又香便當調查局」,透過清楚的圖示、活潑的設計,再加上營養師嫻熟的解說,不僅讓參觀者藉此認識團膳製作流程,更獲得一次難忘的體驗之行。

「老師!這隻紅鳩怎麼了?」「牠可能中毒了!」曾在屏東縣大明國小鳳明分班服務的朱玉璽老師日前受邀於本會分享時,談及學生發現受傷動物的往事。

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的任孟淵老師,分享他帶著大學生結合生態專業,走入田野和地方社區進行實作,學習以不同的視角看待食物議題。

就是讓小孩體驗,畢竟我們這的孩子,很多都沒有機會出去走走看看,接觸的不多。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王孟茜營養師談及展開「跟著美味環遊世界」計畫的起心動念。

鹿東國小施沛君營養師推動「攏是為著米」的計畫,讓孩子體驗米食的活動和進行多樣的課程。跟著我們前往彰化一窺她推動食米活動的點點滴滴。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