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 相關文章

橫掃四大獎的藜麥毛豆糙米菇菇雞炊飯,現身臺南市將軍國中!

今天(2023年5月10日)的營養午餐,供應晉級第六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作品主食—藜麥毛豆糙米菇菇雞炊飯,搭配十分挑戰的牛蒡絲。

結合環保與工程背景 返鄉打造食農新樂園

位於物產豐富的台南,相較於其他行政區,人口稠密的市鎮永康區並不以農業為主,該如何在這裡打造一塊實踐食農教育的基地,同時建立與青農互助的平台呢?

打入七股漁民圈 創建食魚教育要地─專訪股份魚鄉廖宜霈、林筱菁

「股份魚鄉」的創辦人廖宜霈和林筱菁在七股蹲點至今已經五年,社區居民提供的資訊讓設計出來的課程和遊程更貼近產業現場,室內講堂、室外體驗和動手料理等環節,讓參與者認識地方產業,也認識餐盤裡的食物。

團膳人生意外的轉彎:專訪大佳便當廠股份有限公司蔡政祐

採訪台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的蔡政祐理事長,他分享入行20年的心路歷程,讓我們一探少有機會接觸的南部團膳公司營運樣貌。

【營養午餐食譜】義式醬虱目魚柳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

首度入圍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即奪下亞軍的林中惠營養師與林淑媛廚師,以西式醬料搭配台南特產虱目魚,可是一道每供應必秒殺的超熱門料理!

【賽前報導之二】合作無間三人組—臺南市德南國小

1962年創校的德南國小,現有的廚房是於1997年完工,目前每日供餐人數約為770名,由3位廚師負責三菜一湯的料理,搭配1位由學校老師擔任的午餐秘書,營養師則是與其他四校共聘。供餐採公辦公營形式,每餐費用約為36元,包含食材、人事及設備維護等支出,平常日提供葷食與素食午餐,週五則為蔬食日。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