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國食刻

本專欄由資深譯者蕭佩均及本會工作人員執筆,介紹韓國學校午餐現況、基因改造作物政策與飲食文化等議題。

相關消息

因疫情停課或分流上學的情況,導致學生用餐時間不固定,用餐的內容也無法掌控,因此疫情的這段時間,學生肥胖體位人數是增加的。

這次來到首爾便探訪位於仁寺洞的泡菜博物館(Museum Kimchikan),打開醬菜罈蓋,一窺榮獲CNN評選世界十一大飲食博物館的泡菜博物館的「辛奇」大小事...

寒冬過去,天氣漸漸回暖卻尚未盛暑時,是適合到公園走走最佳機會。此時,臺灣學校舉行校外教學,韓國的家庭則會出外野餐,或是和同學一起郊遊,...

韓國的中秋節稱為秋夕,會準備許多的松餅和煎餅作為祭祀食物,松餅(송편,或譯松糕)在蒸煮時會放上松針增加香氣,麵皮上也會有松針的形狀,因此稱作松餅。...

網友戲稱北部粽或南部粽為「3D油飯」與「立體漿糊」,是臺灣的端午節都會開啟的南北戰爭。而在韓國的端午節,不僅會盪鞦韆還會吃車輪餅,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使用友善環境食材的學校供餐體系,是為保障下一代健康而設計的制度,一旦中斷,將會造成部分學生缺食。因此公民團體集結提出多項訴求。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