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學校午餐與非基改行動(2018臺日韓篇)

臺灣孩子在學校吃的營養午餐和其他國家有什麼不同嗎?日本舉辦學校給食甲子園比賽、主廚至學校講習,進而推動在地非基改飲食教育與傳承世代間逐漸消失的和食文化;韓國在大選後,透過民間團體的力量,以非基改與學校午餐為核心提出倡議;台灣民間志工則在四年前地方選舉時提出非基改校園午餐倡議,最終獲得立法規範。

2018年5月,臺灣、韓國與日本三國的運動工作者,從臺日韓兩億份學校午餐的共同經歷與回憶出發,交流各自參與的民間推廣教育與行動經驗。

相關消息

來自日本、韓國與台灣的全國反基改民間團體於2018年5月8日,正式簽署《2018年台日韓反基改運動連線宣言》。

韓國友善環境免費供餐草根國民連線常任代表朴仁淑於5月8日訪台,在「台日韓食刻」工作坊中分享民間如何發揮由下而上的力量,促成韓國推動免費校園午餐,...

對高木一雄來說,在校園吃的這一份午餐,就是把自己國家傳統文化習俗教給孩子的重要機會。

同處東亞的台灣、日本、韓國,學童飲食安全問題始終備受各界關注。為此,民間組織發起各種不同草根行動。台灣借地方選舉之際倡議非基改校園午餐、...

臺灣孩子在學校吃的營養午餐和其他國家有什麼不同嗎?日本舉辦學校給食甲子園比賽、主廚至學校講習,進而推動在地非基改飲食教育與傳承世代間逐漸消失的和食文化;...

高木一雄主廚Kyoto cuisine TAKAGI餐廳,自2010年米其林指南關西版問世,連續七年榮獲米其林二星的肯定,除專注精進料理技術之外,...

相簿影音

 2018年5月9日,臺灣、...
2018年5月,臺灣、韓國與日本三國的運動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