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公告」 相關文章

【公告】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及供餐交流計畫-入選名單

感謝大家熱烈參與這次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的徵件。經過逐一審核討論後,決議原訂入選10件食譜,再增加備取5件!

2023全家料理王金牌獎—上菜啦!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於422地球日前,推出新商品「酸辣麻醬細冷麵」

【賽前報導】樸實展現食材原汁原味—專訪嘉義縣平林國民小學陳秀桃營養師與王澤中廚師

近幾年積極推動食農教育的平林國小,除了藉由校內親手栽種蔬菜來讓學生產生對蔬菜的好感外,亦融入 AI 人工智慧讓學生針對作物病蟲害去設計解決方法。重視食農教育、飲食教育的平林國小,是 20如何在第一次參與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即進入決賽的呢?

【賽前報導】泰雅 mix 客家迸出好滋味—專訪新竹縣錦山國民小學梁秀鳳午餐秘書與黃鳳冰廚師

位於新竹縣偏遠山區的錦山國小,全校學生交融著客家、閩南、新住民與原住民等多元族群,此一文化融合影響著錦山國小學生的飲食習慣,喜歡單純樸實,不喜歡太複雜與新穎的菜色,學生並不那麼喜歡加工食品。第一次參賽的錦山國小,擁有哪些學校午餐故事呢?

【賽前報導】二度參賽二度晉級決賽—專訪全盛美食有限公司黃昱誌衛生管理人員與郭健祥廚師

連續兩屆晉級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總決賽的全盛美食有限公司,這次由曾獲得料理技術優越獎的廚師黃昱誌攜手另位廚師郭健祥參與比賽。這次他們選擇以「異國料理」為基底來設計參賽作品,在本屆的「蔬食」題目上,他們將創造出哪些變化呢?

【賽前報導】綠色飲食舞動在地風味—專訪臺南市後壁國民小學張淑卿營養師與李金純行政助理

後壁國小自民國112年起,校內廚房轉型成中央廚房,供應鄰近3所小學,並同時增設土窯及食育教室,期待創造更多料理體驗及食育教學。本次晉級的兩位選手自嘲還是學校午餐界的菜鳥,她們是如何憑藉本事,第一次參賽即入圍總決賽呢?

【賽前報導】吃完這餐暢遊臺南一圈—專訪臺南市佳里國民中學謝依玲營養師與蔡佩芳廚師

身為民國113年臺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的金牌得主,佳里國中同年亦擠進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總決賽。第一次參賽即以優異成績入圍,佳里國中究竟有什麼秘寶,設計出既受評審青睞也受學生喜愛的菜單呢?

【活動】2024年4月27日(六)臺日韓學校午餐與食農教育交流分享會@台北

2024年4月27日週六,本會特別邀請日本、韓國講者進行學校午餐專題演講,以及由臺灣學校營養師分享國產食材入校應用與臺日學校午餐食譜交換之成果。

【活動】20240402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計畫

藉由臺日韓學校營養師交換學校午餐食譜並實際於校內供應餐點,讓師生交流學習彼此的飲食文化、地產食材與鄉土料理。

【晉級決賽名單】2024 第七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新北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嘉義縣、臺南市等六縣市共十二組隊伍,闖入第七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最終決賽!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