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相關文章

【活動】2024年4月27日(六)臺日韓學校午餐與食農教育交流分享會@台北

2024年4月27日週六,本會特別邀請日本、韓國講者進行學校午餐專題演講,以及由臺灣學校營養師分享國產食材入校應用與臺日學校午餐食譜交換之成果。

【新聞稿】臺日韓食農教育工作者倡議多元行動方案 關照生活、環境、產業三方共好

農村社區食農教育推動論壇於2023年11月5日週日假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辦,邀集臺灣、日本、韓國食農教育實務工作者與會,交流食農教育政策與公私協力方案。

【採訪通知】聽臺日韓三國食農教育案例,嚐臺灣農村食材好滋味—1105中興新村見!

論壇邀集臺灣、日本、韓國食農教育實務工作者與會,現場更安排二十組臺灣農村社區夥伴進行食農教育教學展演,展現臺灣食農教育成果。

疫情對韓國學校午餐的影響-專訪首爾市華園中學金成美營養師

因疫情停課或分流上學的情況,導致學生用餐時間不固定,用餐的內容也無法掌控,因此疫情的這段時間,學生肥胖體位人數是增加的。

【韓國】韓國正以增加學校營養教師的數量前進

韓國的學校供餐法(학교급식법)訂定於西元1981年,包含「總則」、「學校供餐設施及設備標準等」、「學校供餐管理及營運」、「附則」及「罰則」等章節,明文規定學校午餐供應的相關制度。

【韓國】2021學年度韓國學校午餐供應公開資料

共10,932位學校營養師,全國學生數為534.6萬人,亦即每位營養師負責的學生數平均約為490位;61,944廚房工作人員,以每天供應餐數為534.4萬份午餐計算,每位廚房工作人員(包含廚師及調理員)每日平均製作87份餐點。

拌飯、蘿蔔葉泡菜與炸鮟鱇魚排—韓國全羅北道任實郡葛潭小學的營養午餐

今天餐點為拌飯、蘿蔔葉泡菜、炸鮟鱇魚排、奇異果,餐費4,350韓元(折合台幣約110元),由全羅北道道廳和全羅北道教育廳分攤。

學校營養午餐就是教育—韓國全羅北道任實郡青雄小學

我們來到韓國全羅北道任實郡青雄小學,在這個只有17名學生的校園中,接待我們的是有著28年學校營養師資歷的白真順營養教師。

【活動】20230905大享新食代─韓國學校營養午餐吃什麼?

韓國營養午餐一定會有什麼料理?為什麼學生可以免費吃到以環境友善食材製作的餐點?校園食材、在地農業與社區照護工作彼此相輔相成,打造城鄉共生的永續願景。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