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營養午餐」 相關文章

從日本營養午餐看見專業人力與飲食教育的重要 / 廖巾儀(2023第六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優勝營養師)

這次日本午餐見學之行,參觀了茨城縣櫻川市學校給食中心。若要類舉,可以算是現在臺中市供餐逐漸傾向的中央廚房供他校。內容上仍有許多差異,單就幾部分來分享。

專注小地方的日本食育 / 張緁洳(2021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營養師)

除了觀摩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比賽,我還前往參訪茨城縣櫻川市學校給食中心與埼玉縣朝霞第八小學。用台灣供餐方式來比喻,前者等同公辦民營中央廚房、後者為公辦公營。

19號食育日也是鄉土料理日—熊本縣八代市東陽學校給食中心

每月19日是食育日,通常這一天會供應鄉土料理。像這個月,我們就供應了八代市最引以為傲的水果—晚白柚(ばんぺいゆ),是世界上最大的柑橘類之一。

每月一次的故鄉熊桑日與大豆日—熊本縣嘉島町學校給食中心

2022年9月落成的熊本縣嘉島町學校給食中心,由1名所長、1位營養教諭、17名兼職調理員及2位司機(事務人員)負責二所小學及一所中學共約1,200人份餐點。

一次完成全年度學校營養午餐菜單—岐阜縣岐阜市教育委員會

岐阜是教育委員會學校給食課人員編制則為課長1人、係長1人、事務人員2人、正職營養師2名、共同調理場所長5人,還有外加聘任的26名營養師。

學校午餐人氣菜單「三杯雞」獲日本學生好評,群馬縣營養師成功復刻原味

群馬縣千代田町立學校給食中心新開朋代營養教師與高雄市仁武國小許淳善營養師合作,供應台灣小朋友喜愛的「三杯雞」料理。

日本首個以學校營養午餐歷史為主題的展示空間—埼玉縣北本市學校給食歷史館

由埼玉縣學校給食會於平成22年(2010年)創立的學校給食歷史館,是日本首個以學校營養午餐歷史為主題的展示館,平日週一至週五免費對外開放。

穩定提供安全安心促進地產地消的學校營養午餐食材—埼玉縣學校給食會

創立於1956年的埼玉縣學校給食會研發提供埼玉地產食材所製作而成的麵、醬油、味噌、納豆、果凍、罐頭等學校午餐食材。

盛產蓮藕的台南姊妹市—茨城縣土浦市學校給食中心

和台南締結姐妹市的茨城縣土浦市盛產蓮藕,透過營養教師入校教學與菜色設計,讓學生們藉由飲食認識家鄉。今日午餐為白飯、赤魚一夜干、蘿蔔乾煮物、蔬菜味噌湯、牛奶。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