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報」 相關文章

【享報NO.5】編輯室的話:疫情時分 我記得···

文│黃嘉琳

若干年後,慶祝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第30屆的里程碑時,2020年主題為「我和學校午餐有過節」的第三屆大賽,我們會記得些甚麼:

【享報NO.5】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大仁國小奪冠

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冠軍獎落代表台中市大仁國小參賽的王思萍營養師和葉峻豪廚師,以母親節為題所設計參賽的菜單有小米飯、雞肉親子丼、螞蟻上樹、蒜香地瓜葉、金針味噌排骨湯和小蘋果。

【享報NO.5】選手內心話初公開 16位參賽者經驗值滿點

八組十六位選手位在短短七小時內,歷經開幕、食育教學、料理實作與揭曉名次,站在台上獲得掌聲。點滿參賽經驗值後,隔天回到學校廚房,繼續為孩子的午餐奮鬥。賽事過後,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重要主角寫下感想,有感動、懊悔、失落及收穫,選手們內心話在此初次公開。

【享報NO.5】評審提點破關攻略 食材器具練習技能點滿

由七位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正以銳利的眼神看著選手們進行教學與料理。是否好奇在一屆比一屆激烈的賽事中,選手如何突破重圍呢?本期邀請營養學者許青雲老師、食材文化研究專家徐仲,以及廚神阿發師和我們分享必勝的破關攻略。

【享報NO.5】解謎豆子 跟著農夫認識雜糧田間事

秋冬的季節裡,我們帶著孩子走進田裡認識本土雜糧,體驗採收與加工過程;讓紅豆進入校園,做成各式各樣的點心,孩子懂吃、懂做、還懂玩,成為國產雜糧的小專家。

【享報NO.5】紅豆入校園 六萬師生開心享用

雜糧「紅豆」與應景的節氣「冬至」結合,還能碰撞出什麼樣的新火花?來自高雄大寮產銷履歷紅豆所製成「蜜紅豆」,端上學生餐桌,五位營養師創意大噴發,一起來看看擄獲學生味蕾的美味甜品吧!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