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報NO.5】限時九十分鐘 攻克料理實作大魔王

文│王婉育

「比賽開始!」料理實作競賽由連續三屆擔任大賽主持人的阿亮卜學亮,以熟悉的聲音宣布展開。這場比賽考驗選手賽前練習的功力,還有兩人平日合作的默契。 究竟這八組入圍決賽的隊伍如何在這九十分鐘料理出六人份的午餐呢?帶您重現料理實作的精彩畫面。

將準備的食材仔細秤重後,再進行烹調。如此一來不僅減少廚餘,也能精準呈現菜單中每位學生所需的份量。(臺中市西屯區大仁國民小學)


選手依照學校廚房原本的規定,在料理完成時使用溫度計測量食物中心溫度,並詳實填表記錄。(臺中市南屯區鎮平國民小學)


資深的曼娟廚師(左)在緊湊比賽中指導維珊營養師(右)烹調訣竅,不僅順利完成作品,同時傳承自身的料理技術。(臺北市食家安飲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擁有比賽經驗的祉妘廚師與巾儀營養師在比賽開始前確認各項物品,兩人繫著象徵團結精神的紅色領巾,展現共事長達八年的默契。(臺中市立五權國民中學)


揚鈞廚師戴著確保料理安全的護目鏡,謹慎地看著烤箱中的材料並調整溫度,深怕食物不熟或烤焦。(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


將紅色甜椒、白色杏鮑菇、綠色四季豆與黃色南瓜切成容易入口的小丁,小朋友不知不覺就將害怕的蔬菜吃下肚!(新北市上將食品有限公司)


主持人阿亮會在各隊伍間走動訪問參賽者,受訪的子毅廚師表示非常緊張,但仍有信心與搭檔翔勝廚師烹煮好所有餐點。(桃園市沅益食品有限公司)


依規定換穿烹調專用的白色圍裙,淑芬廚師將剛煮好的馬告雞丁細心的盛裝至盤中。(桃園市中壢區林森國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