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餐盤上的旅行家: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賽事主旨

藉由全國競賽活動彰顯學校營養師及廚房人員專業能力,促進現職從業人員交流,提升學校午餐品質。


賽事主題

餐盤上的旅行家

跟著學校午餐穿梭古今中外、攀高山潛海洋、知天文曉地理、識鳥獸草木之名。
移動困難的大疫時代,我們更需無畏探索之心。
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邀請一同悠遊廣袤飲食國境。


徵件日期

2022年6月6日(一)至8月15日(一)


決賽日期

2022年10月15日(六)至10月16日(日)


參賽資格

臺灣學校午餐現職從業人員均可參加。

  • 以學校或團膳公司為單位報名。
  • 每組隊伍限定由二名選手組成,其中至少須一人具備丙級廚師證照。
  • 每單位可報名一組以上之隊伍,惟每組報名選手不得重複。

參賽組別

分為競賽組與發表組,分述如下。

  • 競賽組:每組二人,營養師及廚師各一人。
  • 發表組:每組二人,學校午餐從業人員均可參加。

簡章與報名表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


協辦單位

全家便利商店、福容大飯店、玉米田、長庚科技大學、三壐國際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


※參賽辦法與規則,依「2022年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活動簡章」為準。

※本賽事相關活動時程將視參賽狀況調整,請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主辦單位保留最終解釋、更改及變動賽事之權利。

相關消息

在2023年6月24及25日的台灣端午連續假期,我和工作夥伴朱克強廚師跟著大享食育協會一行人來到日本富山縣,參與第18回日本食育推進全國大會。

一邊看著學生井然有序地打餐,一邊聽著衛生組長廣播介紹午餐菜色,今天我們終於走訪文昌國小實際品嘗「第五屆學校午餐大賽餐盤上的旅行家」的冠軍菜色啦!

前言:今年六月我們帶著2022年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杜盈慧營養師與朱克強廚師前往富山進行日本學校營養午餐與食育見學之旅,回國後,...

再次站上頒獎舞台的阿強師傅和首次入圍決賽並收下獎盃的盈慧,兩人的表現演譯了學校午餐工作現場「舉重若輕」的職人精神。

一般做成濃湯形式的法式海鮮湯,這次改為類似臺灣薑絲魚湯的清湯口味,凸顯石斑魚本身的鮮甜。

學校多年來持續和供餐團隊夥伴合作推出多樣化的料理,希望學生於吃飽吃好之際,也同時能拓展飲食的視野。今天這份融合日法兩國料理的營養午餐,就是最好的證明。

頁面

相簿影音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指出,本屆參賽選手創造了許多有趣的...
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得主,到底獎落誰家?!...
大享食育協會主辦的「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單位】 高雄市立龍華國民中學 【選手】 林正原(廚師)....
【單位】 臺中市貝佳實業有限公司 【選手】 王建中(廚師...
【單位】 澎湖縣立志清國民中學 【選手】 呂艾珉(午餐秘書...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