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給食中心」 相關文章

學校午餐人氣菜單「三杯雞」獲日本學生好評,群馬縣營養師成功復刻原味

群馬縣千代田町立學校給食中心新開朋代營養教師與高雄市仁武國小許淳善營養師合作,供應台灣小朋友喜愛的「三杯雞」料理。

廚房恆溫十八度、自動化煮飯設備、每日營養教育與剛剛好的餐點份量—我的日本學校營養午餐初體驗

前言:今年六月我們帶著2022年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杜盈慧營養師與朱克強廚師前往富山進行日本學校營養午餐與食育見學之旅,回國後,盈慧營養師寫下她此行參訪的所見與感想。

拉麵加上炸餃子的中華風午餐—群馬縣前橋市北部共同調理場

2023年6月22日,我們來到群馬縣前橋市北部共同調理場體驗當天供應的中華風午餐—醬油味拉麵、炸餃子、鹽漬小黃瓜、馬拉糕加上群馬牛奶,每份餐費為270日圓。

以地在食材守護家鄉飲食文化—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的食育推進活動

富山縣立山町為了鼓勵當地的學生認識家鄉環境,特別舉辦學生料理比賽,參賽者必須以當地當季食材為核心,設計出符合地產地消、身土不二、當季當令理念的食譜。

為什麼有廚房地板有不同顏色?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設計理念之快問快答

2011年完工啟用的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是一棟兩層樓的鋼骨建物,總面積為1723平方公尺,事業費接近9億日圓,以製作美味、安全安心的學校給食為最高目標。

吃得到日本國產櫻桃的學校營養午餐—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

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負責供應6所小學、1所國中與中心職員等1920份餐點,參訪當日餐點為白飯、五目蔬菜湯、秘製醬汁炸豬排、馬鈴薯玉米沙拉、國產櫻桃及牛奶。

學校營養午餐有納豆!茨城縣笠間學校給食中心採訪記

當天的午餐為茨城縣產的越光米飯、茨城縣在地黃豆製成的納豆、豬絞肉油豆腐胡蘿蔔白蘿蔔薑洋蔥燉煮、柴魚涼拌胡蘿蔔小松菜高麗菜小黃瓜、茨城縣產牛乳。

川場村學校給食中心:三百名師生的學校供餐守護者

蔬菜要洗三次、餐點必須在用餐前二小時之內完成、還得測量中心溫度等等,外頭的餐廳幾乎很少能做到像學校給食中心如此嚴格的要求。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