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 相關文章

【公告】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及供餐交流計畫-入選名單

感謝大家熱烈參與這次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的徵件。經過逐一審核討論後,決議原訂入選10件食譜,再增加備取5件!

【活動】2024年4月27日(六)臺日韓學校午餐與食農教育交流分享會@台北

2024年4月27日週六,本會特別邀請日本、韓國講者進行學校午餐專題演講,以及由臺灣學校營養師分享國產食材入校應用與臺日學校午餐食譜交換之成果。

【活動】20240402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臺日韓學校午餐食譜交換計畫

藉由臺日韓學校營養師交換學校午餐食譜並實際於校內供應餐點,讓師生交流學習彼此的飲食文化、地產食材與鄉土料理。

【活動】20240305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不一樣的飲食書籍

近年在飲食趨勢、食安議題的倡議下,有關食物的書籍也越來越多,這集帶大家探究飲食文化、食材知識、食品演變等知識,閱讀我們的「新食代」。

提供返鄉青年資源和平台−專訪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蔡云姍經理

在社區推動沒有做過的事情的時候,通常需要透過實際行動來說服當地夥伴的參與,像馬蹄蛤主題館,館長在活動順利結束後大受感動,馬上著手把其中一區的池子進行安全加強,讓之後再來的孩子們能更安全、安心的進行體驗。

培養全民的食農教育課!直擊農村社區帶來活力的農業教學量能

11月在中興新村開辦五場次食農體驗活動,將累積的食農/食魚知識轉化成農村社區的教學量能,吸引眾多親子及在地民眾參與,增進全民的食農素養。

結合午餐與食育—日本學校營養師活用地方物產進行飲食指導 / 吳采璇

從這次參訪的日本學校營養師們身上看到他們在午餐設計及食育上的專業,將學校午餐與食育合而為一,並且活用地方物產進行飲食相關指導。

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農村好藝市集@高雄科工館

11月第二個週末,大享食育協會帶著「東南亞米食教材」及可愛又有知識與文化性的「虱目魚分解教具」前往高雄參加「農村好藝市集」!

【新聞稿】臺日韓食農教育工作者倡議多元行動方案 關照生活、環境、產業三方共好

農村社區食農教育推動論壇於2023年11月5日週日假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辦,邀集臺灣、日本、韓國食農教育實務工作者與會,交流食農教育政策與公私協力方案。

【採訪通知】聽臺日韓三國食農教育案例,嚐臺灣農村食材好滋味—1105中興新村見!

論壇邀集臺灣、日本、韓國食農教育實務工作者與會,現場更安排二十組臺灣農村社區夥伴進行食農教育教學展演,展現臺灣食農教育成果。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