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縣」 相關文章

廚房恆溫十八度、自動化煮飯設備、每日營養教育與剛剛好的餐點份量—我的日本學校營養午餐初體驗

前言:今年六月我們帶著2022年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杜盈慧營養師與朱克強廚師前往富山進行日本學校營養午餐與食育見學之旅,回國後,盈慧營養師寫下她此行參訪的所見與感想。

1個貨品訂單都能幫忙準備—富山縣學校給食會

宮島常務理事表示,富山縣學校給食會主要業務為提供安全與優質的學校午餐食材,目前有7名工作人員,負責267所學校,共約7萬3千人的學校物資業務。

以地在食材守護家鄉飲食文化—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的食育推進活動

富山縣立山町為了鼓勵當地的學生認識家鄉環境,特別舉辦學生料理比賽,參賽者必須以當地當季食材為核心,設計出符合地產地消、身土不二、當季當令理念的食譜。

為什麼有廚房地板有不同顏色?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設計理念之快問快答

2011年完工啟用的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是一棟兩層樓的鋼骨建物,總面積為1723平方公尺,事業費接近9億日圓,以製作美味、安全安心的學校給食為最高目標。

吃得到日本國產櫻桃的學校營養午餐—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

富山縣立山町學校給食中心負責供應6所小學、1所國中與中心職員等1920份餐點,參訪當日餐點為白飯、五目蔬菜湯、秘製醬汁炸豬排、馬鈴薯玉米沙拉、國產櫻桃及牛奶。

富山食育推進(26)|固力果營養食品株式會社

今年的食育推進全國大會,固力果營養食品株式會社以「為日本飲食未來帶來閃耀光芒的國產米粉」為主題,介紹以使用國產米為原料的「細磨米粉」與「米粉混合物」等產品。

富山食育推進(25)|食育學校—青空廚房

青空廚房(青空キッチン)課程,強調融合料理與教育,希望孩子利用五感體驗多樣食材與餐點、從原食材開始烹飪、自己動手嘗試、與朋友協力合作、從料理獲得新知識。

富山食育推進(24)|新書館—百姓貴族

新書館將會以知名漫畫家荒川弘老師以生長於北海道酪農家的生活經驗為創作主題的《百姓貴族》系列主要出展書籍,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充滿驚奇的農業世界!

富山食育推進(23)|富冷株式會社

富冷株式會社作為富山市公有市場水產品的運銷公司,旗下子公司包括トミレ運輸株式會社,以及北陸新鮮食品株式會社,以提供安心、安全、優質水產品為使命。

富山食育推進(22)|富山縣食品安全推進本部

富山縣政府於2003年成立「富山縣食品安全推進本部」,由富山縣副知事任本部長,專家學者為副本部長,加上產官學界等人員組成,定期召開推動保障食品安全的會議。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