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推進大會」 相關文章

食育推進(23):家庭料理技能檢定

家庭料理技能檢定的歷史,自1963年(昭和38年)起主要內容是家庭料理中必要的營養知識及料理技術,每年舉辦兩次,難易度從5級到1級,越來越困難。

解密食育大觀園!臺灣冠軍學校營養師與廚師走入日本食育推進全國大會

在2023年6月24及25日的台灣端午連續假期,我和工作夥伴朱克強廚師跟著大享食育協會一行人來到日本富山縣,參與第18回日本食育推進全國大會。

冠軍獨享:前進日本的餐盤之旅

隨著 Covid-19 疫情趨緩,今年大享終於帶領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選手—朱克強廚師與杜盈慧營養師,前往日本富山縣參與「第十八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第五屆大賽以「餐盤上的旅行家」為題,邀請選手一同悠遊廣袤的飲食國境,這回我們的餐盤將盛裝日本菜色,打包日本學校午餐經驗,讓臺灣學校午餐慢慢走出精進之道。

五感大考驗-感官接受到的訊息,跟你所想的食物是一樣的嗎?

如果孩子們從不認識食物原來的樣貌,那麼就沒辦法從記憶庫裡搜尋到與觸感符合的食物,而食物多采多姿的樣貌,也是認識世界的媒介之一,如果沒有這樣的經驗就太可惜了!

雜煮:一道變幻無窮的新年料理

「雜煮」攤位喚起我的疑問與好奇,想想多次在日本各地旅行的經驗,從未在餐館中看過這項料理,讓人想一探這遍布全日本的美味料理背後的歷史與故事。

百姓貴族:來自北海道糧倉的驕傲

這次在第18回富山的食育推進全國大會上很驚喜的發現,其中一個攤位有個非常熟悉的身影,那是化身成牛的主人公荒川弘!

【食育推進全國大會】Z-1大獎!原創雜煮最高殿堂!

「雜煮」是日本加了年糕的湯類食品,通常在過年的時候食用。為了將雜煮的飲食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原創雜煮大賽「Z-1大獎」因而誕生。

讓親子家庭愛不釋手的富山縣食育推進全國大會

大享食育協會今年再度參加食育推進全國大會,以「食育IN台灣」為出展主題。邀請台日雙方夥伴們一同交流「食育推進」的各種可能!

【食育推進大會】開展新食育生活—第七回食育活動表彰案例

針對180個來自全國縣市推薦的優秀食育活動案例,評審依「先進性」、「持續性」、「有效性」、「影響性」和「實踐性」等評選基準,選出23個得獎食育團體。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