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 相關文章

【影片】透過「食」連接笑容:日本的食育與防災

正因為是災害頻傳的國家,因此更需要食育和防災的知識,讓我們一起與各位一起從做得到的事情開始準備吧!

黛勇氣:從製作到設計都充滿對弱勢者關懷的希望食品

商品包裝撕開缺口呈現成不易割傷手的形狀、能感覺到加水線的腰部剪裁、採用防滑印刷便於拿取,這些都是將小孩子、高齡者與身心障礙人士使用狀況納入考量後的設計。

【日本食育推進大會】中村詩織:讓食育防災士成為市町村的重要關鍵人

中村詩織小姐說食育防災士的概念,就是希望培養能於災害時有一個懂得有效利用食物,帶著避難所的人好好活下去的領導者。

食育推進(32):日本食育健康‧環境‧防災學院

日本食育HED學院著重培養食品防災人員,HED代表健康(Health)、環境(Environment)、防災(Disaster prevention)。

食育推進(24):希望食品

以製作「乾燥米飯(アルファ化米/α化米)」為主的希望食品公司,現推出炊飯、五目飯、白粥、梅子粥等多樣即食商品,盡可能使用群馬縣食材與聘僱居民為工作人員。

食育推進(14):日本食育學會

從學術層面探討「食育」的日本食育學會成立於2006年,每季出版《日本食育學會誌》、發行《災害時的健康食生活》出版品與制定「食育推進企業.團體認定制度」。

【日本】停電停水怎麼辦?學校營養午餐的防災應變策略

日本文部科學省網站公布《構建災害發生時的學校午餐實施制度案例手冊》,整理針對1,813 名公立學校(都道府縣、區市町村、事務組合)供餐負責人發放調查問卷的統計資料與學校營養午餐防災應對策略案例。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