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相關文章

【活動】20240305教育廣播電台大享新食代:不一樣的飲食書籍

近年在飲食趨勢、食安議題的倡議下,有關食物的書籍也越來越多,這集帶大家探究飲食文化、食材知識、食品演變等知識,閱讀我們的「新食代」。

【活動】《來一隻虱目魚》教具組第二波預購

《來一隻虱目魚》第二波預購開跑,不要再錯過!

《迷你虱目魚》手縫材料包澎湃組,同步首賣中!


情人節的蘋果波姆波姆蛋糕,跟著松丸老師這麼做!

波姆(pomme)是法文「蘋果」的意思,因為我覺得波姆唸起來非常可愛,就起了這個名字。這個蛋糕只要攪拌攪拌就能完成,請一定要試試看。

松丸獎餐桌上的雪景—冬季水果白玉牛奶寒天凍

正值冬天時刻,我們跟著松丸奨這本獻給臺灣親子的暖心之作,親子一起動手來做這道簡單又漂亮的冬季水果白玉牛奶寒天凍!

用雜誌作校園廚房工作人員的後盾:走過五十年的學校食事研究會

學校午餐的精神就是應該教導小朋友擁有怎麼正確吃一頓飯這樣的能力,而當中最重要的關鍵,絕非營養師與調理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莫屬。因此,雜誌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提供第一線人員更充足的資訊,藉此提升專業能力,這樣就能讓小朋友獲取更均衡的營養。

【國際食刻】人生的美味,來自內心的感動—《餐桌上的味覺練習》推薦序

離開了家、離開熟悉的飲食生活,體驗各種不同的食材組合、搭配、料理和調味方式,我像是在田野農村裡做味覺練習,以酸、甜、苦、辣、鹹、香、甘、鮮、麻入口,津津有味。

彰顯風土文化的學校營養午餐—讀《法國餐桌上的10堂食育課》

從加拿大短暫移居法國布列塔尼小鎮一年的凱倫.勒比永(Karen Le Billon),在《法國餐桌上的10堂食育課》這本書裡,忠實地呈現從一對女兒的學校午餐開始,所面臨諸多飲食教育及文化衝突,以及後來學習理解、接受及調適的心路歷程。

《學校給食》—1954年創刊的日本學校營養午餐專業雜誌

你可曾經想過竟然有一本以「學校午餐」為主打議題的雜誌,而且自1954年創刊至今,還能好好地活下來?由「全国学校給食協会」出版社所發行的《学校給食》月刊,就是一本這樣超乎想像的雜誌!

【重版出來】《媽媽,今天吃什麼?》初版二刷啟動!

2018年10月,我們和松丸獎聯手推出以臺灣本土食材烹調經典日本學校午餐菜色的中文食譜書—《媽媽,今天吃什麼?》;2019年8月,這本松丸獻給臺灣親子的暖心之作,首刷完售,堂堂邁入二刷。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