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報No.2】暢聊學校午餐大小事 每月一次大享與你空中相會

大享食育協會與教育廣播電台共同籌劃為期一年,每月一集的廣播節目《行動教育家》新單元「大享新食代」,由台北市家長協會常玉慧理事主持,本會黃嘉琳秘書長擔任副主持人,從今年一月起正式於空中與大家相會。

早上七點半,在大家匆匆忙忙上班、上課之時,我們透過短短三十分鐘的現場直播,與全國各地聽眾朋友探討國內外學校午餐、飲食教育與文化等議題,同時邀請倡議行動者至現場分享他們的獨特觀察。

圖說:楊蕊萍營養師(左)與主持人常玉慧(右)分享奪得大賽冠軍的心得。

首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新北市秀峰國小楊蕊萍營養師介紹她的每日工作、資深譯者蕭佩均剖析韓國學校午餐的獨特面貌、三軍總醫院營養部邵蘊萍前督導談論家庭飲食教育與孩童營養均衡的關係,更特別邀請越南籍的陳玉水老師聊聊越南的過年料理及習俗,讓我們能近一步認識東南亞飲食文化。

下半年,我們將陸續推出親子食育小旅行、臺灣學校午餐冷知識、日本米其林名廚翻轉學校飲食行動,以及本會精心製作的電視節目《爸媽,今天吃什麼?》獨家內幕,敬請期待!

 


教育廣播電台頻道表
台北FM101.7
苗栗FM103.9
彰化FM103.5
高雄FM101.7
基隆FM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