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相關文章

【報導】不用去泰國 就能喝到酸辣帶勁的冬陰功湯

泰國的酸辣蝦湯看似配料多、程序複雜,但跟著新住民林琇文老師做,就能很快上手,而且簡單又道地!


文│王婉育

圖│王婉育、楊西披

【活動】2023年8月26日(六)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之打拋豬料理體驗

新住民姊妺在台灣結婚生子後,坐月子吃的料理是什麼?其實就是家鄉味最能撫慰生產後的身心!這次大享首度移師雲林虎尾辦活動啦~

東南亞廣播劇《瓜味 in Asia》上線囉!

邁入第三季的東南亞廣播劇,由六國新住民老師以瓜果為主題的料理,發想故事情節與對話,更加貼近新住民的生活經驗與對食物的記憶。

完整釋出12集的廣播劇,在短短十分鐘內除了食材、調味與烹調的過程外,還有單字教學及東南亞各國文化小知識,請點選以下播放鍵收聽!

一呼百應的世界牛奶日:淺談泰國由上至下的牛乳計畫

你從小也有喝牛奶的習慣嗎? 在臺灣,學校每週供應一次乳製品,日本則是每天午餐一定會出現牛奶。而泰國由酪農業發展推廣中心執行的學校鮮奶計畫,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普及,牛乳已被視為孩童發展過程中重要飲品之一。

開動啦!一窺五彩繽紛的泰國營養學校午餐菜單

繼上次邀請曾旅居泰北的華語教師潘韋廷,分享對泰國當地學校午餐的觀察,本次將藉由一窺兒童營養午餐建議菜單,相信大家都曾嚐過或聽說過這些好味道。飲食習慣多半從小養成,一起來看看泰國小朋友都吃什麼學校營養午餐吧!

秘藏泰國清萊:學校廚房的香濃咖哩

多年來,泰國料理早已深入台灣人的飲食日常,越來越多人開始深入研究泰國料理的特色食材與多樣性。為拓展學校午餐飲食文化的視野,本次邀集曾旅居泰北的寫手潘韋廷,分享對當地學校午餐的深刻觀察,透過自身對泰國料理的喜愛與生活經驗,讓大家一窺清萊府當地學校午餐的供餐狀況與獨到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