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廣播劇《瓜味 in Asia》上線囉!

邁入第三季的東南亞廣播劇,由六國新住民老師以瓜果為主題的料理,發想故事情節與對話,更加貼近新住民的生活經驗與對食物的記憶。

完整釋出12集的廣播劇,在短短十分鐘內除了食材、調味與烹調的過程外,還有單字教學及東南亞各國文化小知識,請點選以下播放鍵收聽!


印尼篇─做花生醬水果沙拉拯救金黃瓜

小灣媽媽挑戰製作印尼料理「花生醬水果沙拉」,並告訴小灣一個在印尼流傳已久的金黃瓜傳說─十歲的小女孩金黃瓜帶著山神賜予的四個寶物:鹽、鐵釘、蝦醬塊與黃瓜種子前往深山之中,擊敗想吃掉她的綠巨人,她究竟能不能完成這個任務呢?


菲律賓篇─耐心養成的滋味:佛手瓜辣木葉雞湯

小灣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狗,有了想要養寵物的念頭,不過小灣做事總是沒有耐心,經常半途而廢,於是媽媽給他一個照顧佛手瓜的任務。為了帶小狗回家,小灣能堅持不放棄,順利收成佛手瓜嗎?


馬來西亞篇─忙中有錯的娘惹「阿渣」

馬來西亞餐廳的老闆娘接受友人南哥的請託,製作結婚小禮物「娘惹阿雜」。她請女兒Intan和小灣一起製作這道料理,趕時間的小灣不僅沒買到馬來西亞黃瓜,更在「娘惹阿雜」當中加入花生!於是發生了難以彌補的錯誤,小灣該怎麼辦呢?


越南篇─吃越南煎餅聽西瓜傳說

小越參加鋼琴比賽卻沒有拿到冠軍,媽媽告訴難過的他越南王子麥安鐵因為自傲而流放到荒島上的小故事。聰明的麥安鐵想到種植西瓜來和商船交換食物,也順利的回到越南。小越媽媽用這個傳說與創意料理「西瓜煎餅」鼓勵小越保持謙卑的心繼續努力練習。


泰國篇-用涼拌青木瓜認識新朋友

小灣媽媽邀請來自泰國,今年因工作來到台灣居住茉莉與小希來家裡作客。小希開心的與小灣分享各種泰國零食,接著小灣媽媽和茉莉出門採買食材,小希接下試做涼拌青木瓜的任務,小灣卻感到有些尷尬,而且還偷偷惡作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緬甸篇-戰勝瓠瓜恐懼症的咖哩雞肉

小灣和媽媽早上發現確診新冠肺炎,小灣得居家隔離不能和同學小甸出門玩耍,小甸建議他將冰箱中的瓠瓜、雞肉與番茄做成咖哩。不過,在小甸媽媽視訊幫助下,小灣能夠完成料理並且克服瓠瓜恐懼症嗎?


【CAST】

王揚、王章逸、李奕樵、李弈霆、林秀華、陳玉水、葉碧珠、劉小慧

【STAFF】

發行:大享食育協會
編劇:王婉育、陳玉水、楊西披、葉碧珠、劉小慧
主視覺設計師:ChiuGG

片頭製作:夏珮瑄
錄音師:彭茜雯
混音師:彭茜雯
錄音室:大瑭影音
錄音助理:王孟涵 、劉沛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