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相關文章

2023年10月15號食物日—歡迎光臨亞米餐桌

為了開拓米食料理更多可能,10月15日食物日,大享食育協會將於臺北市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亞米餐桌】活動。

【活動】2023年7月29日(六)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之生春捲料理

住在臺灣20多年的新住民范美幸老師,帶領我們在隱身桃園車站後站的望見書間,體驗製作生春捲,認識越南的飲食文化。


時間│2023年7月29日(六)14:00-16:00

【活動】2023年7月29日(六)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之桃園車站後站東南亞商圈走讀

桃園後站的商圈滿是東南亞商店和餐廳,因此又稱為「東南亞一條街」,上午將深入商圈,由住在臺灣20多年的新住民范美幸老師,帶領我們認識桃園移工及新住民生活的面貌。

【7月活動】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之菲律賓篇與越南篇

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夏季版登場!

暑假,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即將重新啟航,首先釋出「Philippine Day」和「Vietnam Day」兩天共四場次的活動。快來手刀報名!

【活動】2023年4月9日(日)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之桃園忠貞市場走讀

踏出大台北,我們來到中壢忠貞市場,這裡除了著名的米干之外,還能發現越南傳統卻少見的小吃,美幸老師與店家將與我們一起探索忠貞市場的越南身影。

東南亞廣播劇《瓜味 in Asia》上線囉!

邁入第三季的東南亞廣播劇,由六國新住民老師以瓜果為主題的料理,發想故事情節與對話,更加貼近新住民的生活經驗與對食物的記憶。

完整釋出12集的廣播劇,在短短十分鐘內除了食材、調味與烹調的過程外,還有單字教學及東南亞各國文化小知識,請點選以下播放鍵收聽!

跟著午餐走讀世界趣─鹿東國小越南週體驗活動

上學期舉辦一系列米食活動「攏是為著米」的鹿東國小施沛君營養師,這學期與閱讀老師合作,在圖書館內佈置為期一週的越南特展,並於週三學校午餐特餐日供應豬肉湯河粉。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鹿東國小一起吃午餐走讀越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