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家鄉好味.到—2019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主題「家鄉好味到」,延續第一屆大賽的理念,希望學校午餐使用在地、當季的食材,減少食物里程,同時能讓孩子們更認識屬於家鄉的物產與飲食。

來自全國8縣市的12組團隊,將他們在地的好味道搬「到」大賽殿堂上,各隊無不摩拳擦掌以均衡營養+在地食材+精湛廚藝一決勝負。

經過激烈的決賽比拚後,來自臺北市的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勇奪今年冠軍榮譽,獲得「全國最強學校午餐」頭銜!完整得獎名單請看 ↓

相關消息

米粒吸附石斑魚、花枝的鮮甜湯頭飯湯,搭配香Q綿密的芋頭,竹筍的清甜,鬆軟的南瓜,豬肉絲補足嗜肉感的欠缺,呈現出南台灣豐富熱情鹹鹹的海味!

以豆鼓和薑蒜帶出魚肉鮮味。亦不用油炸而用清蒸的方式烹調,呈現石斑魚最原始的味道。

這道奪冠菜色的靈感來自阿嬤家常菜,加上豐富的顏色搭配,很可以激發小朋友的食慾喔!

首度入圍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即奪下亞軍的林中惠營養師與林淑媛廚師,以西式醬料搭配台南特產虱目魚,可是一道每供應必秒殺的超熱門料理!

榮獲2019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季軍的暨湘云營養師與張小鵬廚師大方公開精選菜色「杏菇花雕雞」作法,邀請大家一起動手做料理!

本屆大賽的初審階段甚至採用匿名審查機制,希望盡量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基本原則。不過,還是有不少對於評分標準和評審過程好奇的提問,因此本篇以問答方式,請邵蘊萍、...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