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 相關文章

【賽前報導】芋頭、花蛤、酸白菜的閩南家鄉味:專訪金寧國民中小學的黃心怡營養師與郭美婷廚師

採訪.整理|陳儒瑋

三月底的金門,涼爽非常。走過一片已略顯金黃的小麥田,來到湖南高地旁的金寧國民中小學—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史上第一個站上全國總決賽舞台的金門學校。

全榖雜糧食育課—金門縣我來了!

大享食育協會將帶著解謎豆子前進偏鄉及離島辦理全榖雜糧食育課,提供台東縣內國小學生對國產全榖雜糧的認識,內容包含飲食文化、農業發展、營養供應等面向,以生動方式與學生互動式學習,增進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金門食事|清明吃拭餅

每到清明節,餐桌上的潤餅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一海之隔的金門島上,潤餅則另有拭餅、薄餅、七餅、妻餅等不同名稱。

金門青年牧場:嘗試循環經濟的畜產事業鏈

我們從最前端的牧草種植、中期的牛隻養殖、末端屠宰銷售以及消費者教育,希望打造一個永續循環經濟的產業鏈。

承載生活記憶的學校營養午餐—金門縣金城鎮中正國小

離島面對的食材供應衍伸出來的運輸、成本、品項面向上的挑戰,看似日常的學校營養午餐,一天一天地承載著這片土地的生活記憶。

 

金門高粱與學校營養午餐:回首一甲子的校園供餐史

金門免費學校營養午餐福利,追根究柢竟與戰地軍管時期的政策有關。看似平常普通的學校營養午餐,底下都隱藏著在地歷史的身影。

村復號:以選物開展金門在地文化的各種可能

由一位返鄉的金門人、一位金門在台第二代,再加上一位臺灣人所組成的村復號工作團隊,在近年的青年返鄉及地方學興起的浪潮下,試圖努力呈現金門文化風貌的另一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