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倡議」 相關文章

【會後新聞稿】「給親子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首部民間版學校供餐法記者會

全台灣每天有近178萬國中小學生都要在學校用餐,但每一次學校營養午餐議題見諸媒體時,不是學生和家長的抱怨,就是嚴重的食安危機:光是今年就有兩起校園食物中毒案件,超過百名師生送醫;加上今年水情吃緊,許多小型團膳業者甚至因為無法洗菜,而無法提供餐點。

【政策】《學校供餐法》草案_民間版

為規範學校供餐相關事宜,並提升學校供餐品質,建立飲食教育,以達到學生健全身心發展及平衡國民飲食之目標,爰擬具「學校供餐法」(以下簡稱本法)草案,條文共計二十六條。

【政策】臺灣非基改午餐政策連續六年遭列臺美貿易障礙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2021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連續六年將台灣學校營養午餐禁用基改食材列入技術性貿易障礙。

【行動】538名!國教署回函全國學校營養師總數

國教署於2020年11月30日的回函,表示截至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統計資料,全國學校營養師人數共為538名

【轉載】黃嘉琳—用校園午餐守護孩子(《TLife》台灣高鐵車上刊物)

學校午餐除了提供能量,還肩負著營養教育、農業及飲食文化傳承、用餐禮儀的養成使命,其中營養師與廚師專業更不容小覷。近年有不少倡議者為學校午餐發聲,黃嘉琳是其一。

【政策】美公布貿易障礙評估報告 臺灣非基改學校營養午餐政策連續五年遭點名

2020年3月31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2020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連續第五年將學校營養午餐禁用基因改造食材政策列為臺美技術性貿易障礙項目。

【國際交流】從學校營養午餐出發的社會倡議 / 黃嘉琳

學校午餐究竟如何定位?日韓等國如何面對重要議題、破解難題、和規劃長期推進目標與細緻推進,值得我們參考,學習他山之石的因應之道,在施政時匯聚公眾意見,訂立出符合國情、切合教育現場的國家政策。

【活動】2019年9月7日之部落大小聲第293集—營養午餐改革開動了嗎? (黃嘉琳)

為了落實學校健康飲食教育,教育部承諾推動營養午餐專法,九月再度跳票,營養午餐改革真的很難開動嗎?食農校育近年在台灣遍地開花,部落小農卻感慨,孩子的營養午餐吃不到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從菜園到校園的教育改革,「食」力養成該怎麼做?請鎖定9月7日週六晚上八點的部落大小聲。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