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都是台灣料理的香氣!群馬縣沼田市供應豬肉麵、雞肉飯和拌炒高麗菜

前言:群馬縣沼田市學校給食中心的遠藤まみ營養教師從三份臺灣學校營養午餐食譜中,各選出手撕雞肉飯、豬肉麵以及拌炒高麗菜,組合成2023年1月18日的學校給食,菜單亦刊登於2013年1月份的《沼田市給食だより》。結束供餐後,她分享了學生的感想,由本會摘譯編輯潤稿,與關心學童飲食安全與食農教育的臺灣夥伴們分享。


文.圖|遠藤まみ(群馬縣沼田市學校給食中心營養教師)
編譯|大享食育協會

日期|2023年1月18日(三)

菜色|手撕雞肉飯(註:這道菜色來自南投縣南光國小王孟茜營養師的食譜.紅燒豬肉麵(註:這道菜色來自彰化縣鹿東國小施沛君營養師的食譜.拌炒高麗菜(註:這道菜色來自雲林縣建國國中楊琇棻營養師的食譜.芒果布丁.牛奶

2023年1月18日,我們按照臺灣學校午餐食譜並使用當地食材來烹煮餐點,學生們對此很感興趣,也非常樂意品嘗這些食物。供餐結束後,學生們與我分享他們的感想。

每樣都很美味。

湯有點辣,但很好喝。

在中午供餐之前,學校教室內就一直散發出餐點的香味。

雞肉飯很好吃,想再吃一次。

炒白菜裡有玉米筍,很喜歡。之前還沒有在學校午餐中品嘗過玉米筍。

此外,他們也提到,雖然臺灣料理很好吃,但是他們還是覺得日本料理更美味。藉由體驗臺灣餐點,重新發現自己國家飲食的美好。


來源:《沼田市給食だよ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