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的吃播宇宙─鹿東國小圖文比賽佳作得獎作品

在11月16日至11月30日,鹿東國小在每週二、四供應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尼與菲律賓等五國東南亞國家料理,收聽《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後,並舉辦圖文徵件比賽,讓小朋友紀錄屬於自己的東南亞吃播宇宙!


佳作

四年級 馬O瑜

在吃嘎拋豬時,我把菜先吃掉,再把肉跟飯拌在一起,一口吞下。「嗯~~~」我覺得真的太美味了!鮮嫩的瘦肉配上有點黏的長米飯,真是太令人胃口大開了!我食指大動,扒了一口就往嘴裡塞,一下子就吃完了。

泰國能發明出這麼美味的食物,真是厲害,令人佩服!


四年級 張O媗

我覺得泰國的嘎拋豬很好吃!它是我在學校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它是我從學校的泰國料理吃過最好吃的嘎拋豬。

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剛好他媽媽跟爸爸是泰國人,他就跟我們講了很多泰國料理,我差一點流口水,泰國料理真的很好吃呢!


三年級 許O妍

我想要每天都吃東南亞料理,因為那些料理和我們這裡的料理不一樣,所以我覺得很好吃。東南亞料理跟我們的料理不一樣的地方是酸的,很酸,所以我覺得下次應該就會有酸、甜、苦、辣吧!

我吃完午餐放學回家後,就會跟家人分享我在學校吃了什麼午餐,這樣家人就能知道學校的午餐有多美味了。


三年級 謝O玹

這是我們這次的午餐,這次的午餐叫地獄黑暗料理,有雞肉越南粉湯、香酥春捲、越南咖哩,真是好吃極了!尤其它的咖哩,無敵美味。

超級好吃,I am so like!湯的味道非常特殊,這次的午餐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It so good!


四年級 何O潔

我想要感謝學校的廚工媽媽、爸爸,因為他們每星期二,都會煮國外的美食給我們這些小孩吃,我很喜歡星期二,因為都會煮國外的美食,我們班都吃得十分開心,我很希望以後還可以吃到廚工媽媽、爸爸煮的營養午餐。

我十分喜歡國外的美食,因為可以吃到別國的產品,也可以品嘗到國外的美食,吃了一口感覺十分美味,我問施O言說今天的料理好吃嗎?她說很好吃,後來我去問黃O恩說今天的午餐好吃嗎?她說真好吃呀!


四年級 賴O臻

東南亞有許多國家,而他們的食物也各有特色。在東南亞料理中,有介紹菲律賓的蒜飯、醬醋肉和海鮮酸湯。我最喜歡醬醋肉了,它看起來柔軟多汁,吃起來滑順可口,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醬醋肉再配上海鮮酸湯更是美味,鹹鹹的和酸酸的加在一起,更是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