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的吃播宇宙─鹿東國小圖文比賽優勝得獎作品

在11月16日至11月30日,鹿東國小在每週二、四供應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尼與菲律賓等五國東南亞國家料理,收聽《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後,並舉辦圖文徵件比賽,讓小朋友紀錄屬於自己的東南亞吃播宇宙!


優勝

四年級 林O銘

這幾天吃的東南亞料理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聞名中外的斑蘭咖哩雞、打拋豬以及雞肉河粉湯。我本來就超喜歡吃咖哩飯,咖哩醬淋在白飯上更是令人垂涎三尺!打拋豬,三年級時就DIY過,也會讓我回味無窮;河粉,QQ軟軟的非常好吃,很合我的胃口!希望以後還有更多異國料理能讓我們大飽口福。


四年級 許O源

這碗咖哩飯,我看到它之後,就覺得垂涎三尺。吃了它一口後,馬上察覺到了,這雖然是東南亞的料理,卻也結合了越南的風味,那就是辣,咖哩原本是馬鈴薯,卻用了地瓜或芋頭,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愛不釋手呢。這碗咖哩飯如果賣到街上,一定大名鼎鼎。


四年級 謝O翔

「哇!真香!」之前,午餐吃雞肉湯河粉時,我一打開鍋蓋,整個教室香氣瀰漫,令全班的人想要立刻去把雞肉湯河粉盛到碗裡享用。

當我準備享用時,我先聞一聞它的香氣,有一種九層塔的味道。下一秒,我已經忍不住了,立刻大吸了一口,我就像睡著了一樣,沉浸在了雞肉湯河粉的世界裡。真希望之後能再次品嚐到雞肉湯河粉。


四年級 黃O佳

吃過許多東南亞的美食後,深深感覺到與台灣的不同。以前,總覺得我國的料理無人能比,其實,還有很多的味蕾我們沒發掘。

東南亞的料理使我大開眼界,酥脆的春捲裡充滿著香氣,一咬下,香味噴發出來,好滿足!河粉Q彈又順口,配上清香的湯頭,真是一大享受!這麼可口的美食,你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三年級 吳O駿

東南亞的國家有很多,美食當然也很多,這次我最喜歡的午餐是「越南雞肉河粉」。

裡面的炸春捲我低年級也吃過,香脆可口,還可以沾著又酸又甜的沾醬,簡直是人間美味呢!而這個雞肉河粉就更好吃了,裡面再加一點檸檬汁,可以用一百個讚來形容呢!


二年級施O諺

星期二和星期四我們全校吃東南亞料理薑黃飯,蝦餅,雞翅,綠色蔬菜,東南亞料理是我們全家人很少吃到的,蝦餅炸得酥酥脆脆,雞翅滷得非常入味,薑黃飯煮得非常好吃,我喜歡蝦餅因為脆所以我很滿意。

很多人說薑黃飯很臭但是薑黃飯對我來說是非常香,媽媽說不能挑食所以我都愛。


二年級 梁O馨

我覺得劇場的廣播讓我喜歡上東南亞的食物,尤其是咖哩,吃起來特別香,可是薑黃飯的味道我不喜歡,因為我沒吃過這種味道的食物,所以還不能接受。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從廣播中了解到更多異國的美食,也有機會品嚐到更多各國特別的美味料理。


四年級 黃O晴

我最喜歡的東南亞料理是「雞肉湯河粉」,鮮甜的湯頭配上新鮮的雞肉切塊,還有帶著滑順口感的河粉,三種材料加在一起,簡直是人間美味!不是只有幾肉湯河粉,香噴噴的嘎拋豬、荷包蛋、薑黃飯、酸奶餃子和蒜飯,我都愛吃。

中午吃飯時撥放的東南亞滋味小劇場廣播,讓我了解到東南亞國家各有千秋的美食文化,廣播的內容超有趣的,讓我在細細品嘗東南亞美食料理的時候,忍不住分心了呢!我要感謝這些老師們舉辦了一個這麼棒的活動;我要感謝廚工爸爸媽媽們細心烹煮了美味可口的飯菜給我們吃,謝謝你們!希望下次還能再有這樣的體驗!


四年級 施O汝

今天吃完菲律賓美食,感覺真的太好吃啦!不僅色香味俱全,菜色也非常豐富,而且依打開蓋子,我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使我口水直流、垂涎三尺,地一口吃下去十,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吃,喝湯時,湯還熱呼呼的,也有淡淡的酸味,非常的好喝!

吃到一半,有小劇場的廣播,越聽,讓我越期待,我們全班有些人吃的津津有味,有些人走去盛第二碗,讚不絕口,希望以後能吃到更多不同國家的美食,讓我更可以了解這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