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食育推進全國大會in富山

日本於 2005 年頒布《食育基本法》,食育成為日本中長程發展計畫的重點之一,當初內閣府召集農林水產省、文部科學省、厚生勞動省、食品安全委員會、消費者廳等相關單位籌組食育推進會議,以跨部會的任務編組來落實《食育基本法》,並提出「《食育推進基本計畫》」統籌細緻的政策開展,以達致食育的基本政策和目標。

2006年6月(也是日本的食育月),第一屆食育推進全國大會於大阪府舉辦,2023第十八屆大會則來到了富山縣。

富山縣府表示,我們致力於成為一個擁有1000萬人口的「幸福的先進地域」,將健康豐富的飲食生活與本地居民的福祉聯繫起來,透過大會向全國發布在地農林漁產品、飲食文化和美食的吸引力。

大享食育協會繼2022年六月前往愛知縣參加第十七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後,今年再度成功申請出展於富山縣舉辦的第十八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

今年,我們以「食育IN台灣」為出展主題,同時舉辦九十分鐘的分享講座,邀請台日雙方夥伴們一同交流「食育推進」的各種可能!


活動|日本第十八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IN富山

日期|2023年6月24日(六)至25日(日)

地點|富山產業展示館(テクノホール)【メイン会場】

主題|食育IN台灣

項目|靜態展示、互動體驗、分享講座

官網https://shokuiku-toyamataikai-18th.jp/

※2022年第十七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IN愛知全紀錄>>>請點我

相關消息

在日本第十八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現場,有一個獨特的攤位,展板上實體可見的唯紅白色相間包裝、看起來像是大一點的在爬山、跑步時便於攜帶好快速補充熱量營養的「能量棒...

如果孩子們從不認識食物原來的樣貌,那麼就沒辦法從記憶庫裡搜尋到與觸感符合的食物,而食物多采多姿的樣貌,也是認識世界的媒介之一,如果沒有這樣的經驗就太可惜了!

 當我們用心感受、有意識地吃,就可以在碗中窺見地球的樣態。

「雜煮」攤位喚起我的疑問與好奇,想想多次在日本各地旅行的經驗,從未在餐館中看過這項料理,讓人想一探這遍布全日本的美味料理背後的歷史與故事。

這次在第18回富山的食育推進全國大會上很驚喜的發現,其中一個攤位有個非常熟悉的身影,那是化身成牛的主人公荒川弘!

「雜煮」是日本加了年糕的湯類食品,通常在過年的時候食用。為了將雜煮的飲食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原創雜煮大賽「Z-1大獎」因而誕生。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