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生活

怎麼挑選食材才是對健康及環境友善的?怎麼把好的食材端上桌滿足口服之欲?自煮生活專欄提供簡單又美味的料理食譜及食材的故事,讓你掌握自主生活的話語權。為自己煮一道時尚又健康的料理開始,享受輕鬆又簡單的自煮生活。

相關消息

「毛豆」是日式居酒屋的常備開胃菜,也是家庭冰箱的萬用食材;成熟的毛豆產業鏈,從育種、田間管理,到採後處理與冷鏈物流,造就臺灣綠金傳奇。

如果小時候有人讓我嘗試胡蘿蔔濃湯,那麼我就可以吃掉很多胡蘿蔔了吧,有機會請務必讓挑食的孩子試試看。

以前看母親備料時候,米粉總是要浸泡一段時間,而純米米粉容易軟化不需浸泡。料理時試著抓出合適的水量,吃米粉時則是嘖嘖稱奇「啊,原來這就是純米米粉的口感跟香氣啊...

「天日晒鹽」是利用太陽日曬的輻射熱能和風力,使海水自然蒸發濃縮、結晶成鹽;想專注品嚐臺灣在地天日晒鹽的風味,就做簡單樸素一點的料理,我直覺想到的就是土鍋飯鍋巴...

台南三代人家的麻油滋味,是爺爺奶奶為一家人種下芝麻,預備冬天補身的心意;是父親追求母親的定情食物,也是母親為孩子準備暖身食材的常備油品。

小松菜又稱「日本油菜」,命名由來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德川吉宗將軍,十分喜歡小松地區所種植的此種青菜,因此賜名;因為品質良好、受到民眾歡迎,而成為江戶川區的特產蔬菜...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