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料理小教室之六:好看又好吃的冰花煎餃

六月,大享在臉書規劃系列貼文「疫情下的料理小教室」,提供了七道大家能夠親子一起動手,享受自煮生活的料理。第二道是冰花煎餃,大家應該都有過煮水餃的經驗,不過這次加上麵粉水煎成冰花煎餃,賞心悅目的脆皮令人食指大動!


文、圖│李思慧

🥢屬性

可按部就班操作的食譜

享受煮食DIY的樂趣與成就感


🥢材料

食材:冷凍水餃 12顆

調味料:水 12大匙(約150cc)、低筋麵粉1大匙、油1大匙、鹽1小撮


🥄作法:

1.先製作麵糊水,比例為麵粉:油:水 = 1:1:12,視鍋子大小不同,麵糊水高度約2個硬幣厚,完成後先倒到容器備用。

2.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用刷子將平底鍋底部及側邊都均勻沾油。開中火加熱。

3.將冷凍水餃以同心圓的方式平整的擺放,乾煎2分鐘後,均勻倒入麵糊水並蓋上鍋蓋,計時8分鐘。


4.計時結束,底部收乾、冰花已經成型後掀蓋,改小火再煎2至3分鐘,等粉漿的整體顏色呈現金黃色雪花狀就可以熄火了。


5.輕輕地搖晃鍋子讓冰花脫離鍋面,將冰花煎餃倒扣在盤子上就完成囉。


😋美味小撇步😋

  • 掀蓋時注意看底部的水是否已收乾,如果還有水得再蓋上鍋蓋,等成形後再掀蓋。
  • 冰花脫離鍋面時,可用鍋鏟輕輕鏟動。
  • 記得要找一個夠大的平盤,倒扣才會成功。
  • 有透明鍋蓋的話,能稍微看到裡面的狀態,小朋友可以觀察水慢慢收乾的神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