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回顧之二—8縣市闖入最後決賽

前情提要:從2020年開始,我們將系統性的整理歷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相關統計數據,相信這些資料能成為未來探討臺灣學校營養午餐現況、困境與未來挑戰的重要資產。


上回我們先認識曾經報名參加過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11個縣市,第二篇就來看看有誰曾經闖入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決賽呢?

結果發現報名參賽的隊伍中,來自基隆市、新竹縣、雲林縣、金門縣的選手並未入圍,臺北市則僅單獨入圍過第二屆,另外的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臺南市和高雄市等7縣市,已經連續兩年都有學校或團膳業者闖入最後決賽。


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入圍決賽(7縣市):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臺南市、高雄市


2019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入圍決賽(8縣市):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臺南市、高雄市


#同場加映

2020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我和學校午餐有過節

希望學校午餐從業人員發揮創意,延續過去大賽使用在地食材的要點,另以節慶料理為發想,將節日特殊與祝福的氛圍放入學校午餐的日常。另一詼諧的含意「有過節」,讓人想起與學校午餐的愛恨情仇。透過大賽提升學校午餐品質,解開小朋友在午餐時間的千千萬萬結,並以節日的菜色來共同描繪出營養午餐的多元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