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英雄日(School Lunch Hero Day) 臺灣隔海響應

文|陳儒瑋

為表彰學校午餐人員的辛勞和貢獻,美國民間組織學校營養協會(School Nutrition Association)將每年五月的第一個週五訂為「學校午餐英雄日」(School Lunch Hero Day),至今已邁入第八屆。今年適逢五一勞動節,讓此行動顯得更具意義。

圖說:學校午餐英雄日活動頁面。截圖引自https://schoolnutrition.org/schoollunchheroday/

距離太平洋彼端的我們,今年首度隔海響應,在5月2日及3日的週末於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粉絲專頁上,發起「第一屆與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選手介紹馬拉松」活動。短短36小時內,依序介紹曾闖入決賽的24組、48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營養師及廚師,僅以他們為代表,感謝所有於學校午餐辛勤付出的夥伴。

2018年10月,我們著手籌辦臺灣史上首次全國學校午餐大賽,希望借鑒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的經驗,挖掘終年於校園廚房辛苦勞動的優秀營養師和廚師,讓臺灣社會大眾都能肯定他們的專業能力,更於2019年10月舉辦第二屆大賽

2020年,雖然全球籠罩於疫情風暴之下,但我們仍不放棄,朝向持續舉辦的目標緊鑼密鼓規劃第三屆賽事,期許臺灣學校午餐大賽能成為年度經典賽事,讓臺灣學校午餐能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2019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2018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相關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