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石斑魚小教室

文|曾霓

最近發現原來石斑魚有百百種,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好好研究一番吧!


海底的雞肉

喔喔喔,海底的雞肉不是你腦中所想的海底雞啦~~~(伸手擦去眼前畫面)

石斑魚家族的脂肪都很低,而且蛋白質含量高,所以才被稱作「海底的雞肉」🐔🐔🐔


台灣幾種常見的石斑魚

🏆斑長a.k.a.石斑之王—龍膽石斑

超級大隻,身長可達二公尺,特徵是魚皮厚、富含膠質,魚肉Q彈,通常是「切片販售」。(迷之聲:為什麼賣那麼貴咧?)那是因為牠吃很多飼料,而且要養殖至少四年,過程中折損率又高...😢

1️⃣青斑🐟

市面上最常見,身上有很多小點點,容易辨認,通常為整尾販售。

2️⃣黃石斑🐠

全身呈黃褐色,上面有明顯的條紋,數量比較稀少,通常為整尾販售。

3️⃣老虎斑

最大的特色是「額頭凸凸」的,肉質很細緻,但是牠很怕冷,在台灣不容易養殖,相較龍膽石斑價格又更高了一些 (噢no),通常為整尾販售。

4️⃣龍虎斑

老虎斑和龍膽石斑配種出來的新種,又叫做「珍珠龍膽石斑」,融合了兩者的優點,皮Q肉嫩,而且成長快速、折損率低,所以價格不會像龍膽石斑還有老虎斑那麼高喔,通常為整尾販售,有機會的話買來試試看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石斑魚小教室,同學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