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9年10月19日「奧瑞惠營養師講座—認識日本學校午餐」@台北滬江高中

說起蘆屋的奥瑞恵老師,只要是關心學校午餐與食育議題的人,沒有人不知道她的名字。「放眼整個西日本,只要談起她,大家都肅然起敬,真心佩服她的專業能力與熱情付出。」推薦我們前往蘆屋市見學的米其林二星餐廳「京料理 たか木」負責人、同時也是和食給食應援團西日本代表的高木一雄主廚,如此說道。

事實上也真是如此,從蘆屋市教育委員會的學校午餐刊物、全國學校給食研究協議大會到民間行動,到處都能見到她的身影。

本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特別邀請奧瑞惠老師來台,分享她從事學校營養師35年來的心路歷程與日本學校午餐的真實情況,想要親炙資深學校營養師風采和獲得第一手資訊的夥伴,可千萬別錯過這場難得的公開講座!


【講座訊息】

日期|2019年10月19日(六)15:15–16:00

地點|台北市私立滬江高級中學(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36號)

說明|自由入場,現場還有桃園市石磊社區合作農場提供產銷履歷豆奶,免費提供試飲。

賽程|https://www.foodiedu.org/news/407


【講者介紹】

1982年成為營養師,2007年取得營養教師資格,曾任職蘆屋市立打出濱小學、潮見小學、濱風小學、精道小學,現為蘆屋市立山手中學營養師。


【延伸閱讀】

校園食育扛霸子:蘆屋市山手中學校的奧瑞惠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