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吃什麼?》:日本超人氣學校營養師松丸獎寫給臺灣親子的暖心食譜

每一餐,都隱藏了改變孩子人生的重要關鍵。

這是奪下2013年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優勝,同時也是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幕後給食監修的松丸奨營養師,寫給臺灣父母與小孩的暖心食譜!

購書請進: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0924​


書名|媽媽,今天吃什麼?

作者|松丸奨(日本東京都金富小學營養師、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優勝營養師)

監修|劉沁瑜(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副教授、台灣營養學會理事)

企劃|大享食育協會

出版|幸福文化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日本「全國學校營養午餐甲子園」冠軍營養師、
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給食監修,
特別為台灣孩子設計的不挑食營養食譜。
每一餐,都隱藏了改變孩子人生的重大關鍵。


*台灣兒童午餐的新食育革命。
*改變現代兒童愛挑食、營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
*幫助忙碌的父母建立有效地餐食料理技巧與準備方法。
*各年齡層孩子營養餐食搭配的參考依據。
*特別為台灣兒童量身訂做的食譜,彌補缺失的營養。


★傳授祕訣:一定要做得五彩繽紛,小朋友才愛吃。 
★使用在地食材做的飯類、麵食、主菜、點心,簡單又快速。
★一周配菜組合,營養均衡,正確掌握孩子的健康與成長
★讓孩子愛吃飯的10個方法,解決父母的頭痛問題。
★營養師要告訴父母的6個料理新觀念


日本東京營養師松丸奨決心用盡畢生心力,投入日本營養午餐食農教育,除了選用東京在地食材,為孩子煮出美味營養的食物,還要扮成江戶時代的武士上課講解。2013年他以東京在地食材設計的菜單,獲得日本營養午餐最高榮譽「全國學校營養午餐甲子園」冠軍。

他認為:「營養午餐裡藏著無限大的可能性。學校的營養午餐,等於提供了每天三分之一的營養來源,對成長期的孩子們有深遠的影響,要是能夠改善偏食的情形,更會讓孩子體會到「吃」的喜悅。吃了傳統料理,或許會有孩子對其歷史由來感到好奇;吃了異國料理,或許會有孩子對其他國家產生興趣。孩子的視野會擴展到全國、甚至全世界。

好好吃飯,除了能夠讓身體更強健,也能夠幫助我們的腦部運作。攝取足夠的營養,維持集中力與記憶力,更是面臨升學關卡的學生們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