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版出來】《媽媽,今天吃什麼?》初版二刷啟動!

2018年10月,我們和松丸獎聯手推出以臺灣本土食材烹調經典日本學校午餐菜色的中文食譜書—《媽媽,今天吃什麼?》。

2019年8月,這本松丸獻給臺灣親子的暖心之作,首刷完售,堂堂邁入二刷。

身為營養師,我要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技術,才能一直提供最棒的營養午餐!

松丸奨帶著熱切的語氣說道。

看著這位臉上始終帶著靦腆表情的營養師,很難想像他是摘下第八屆(2013年)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比賽桂冠的人,更是此項比賽的首位男性優勝者。

在以他為藍本的《女王的營養午餐》連續劇中,雖然主角天海祐希那渾身強勢的女王氣場與親切的他截然不同,但劇中刻劃的主廚/午餐廚工倒演活了松丸奨身上那股蓬勃熱情與堅守專業的職人態度。

非常熱愛臺灣與滷肉飯的他,從廣受歡迎日本小朋友歡迎的學校午餐菜單中精選出72道食譜,與大享食育協會共同合作,不但採用臺灣在地食材料理,更全程在臺灣拍攝,這才催生了這本《媽媽,今天吃什麼?》。

書中收錄的食譜使用簡單容易操作的烹飪手法,提供現代忙碌的家長快速上菜的參考。松丸老師從自己多年在小學工作的經驗整理出精華,分享如何轉化孩子們最討厭的四大蔬菜魔王:茄子、苦瓜、青椒、紅蘿蔔,變身成沒有剩食的美味餐點。

不只是營養師而已,學校老師或食材供應業者等也一樣,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關係著學生的人生。


書名|媽媽,今天吃什麼?

作者|松丸奨(日本東京都金富小學營養師、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優勝營養師)

監修|劉沁瑜(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副教授、台灣營養學會理事)

企劃|大享食育協會

出版|幸福文化

初版日期|2018年10月11日

購書請進: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