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享食育協會×全家便利商店聯名「高校餐盒」,家鄉好味到你家!

「高校餐盒」的菜單是由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第二屆冠軍團隊所設計。

蔡秀芳營養師與郭峻宏廚師將本來設計給學童的營養午餐菜單,結合時令開發成全家限量便當之菜色。

使用十六穀米飯搭配主菜柚香炙燒腿排及營養豐富的五配菜:珍味六寶、豆鼓龍鬚菜、蒜炒高麗菜、輕涮綠花椰、柚香彩蘿蔔,色、香、味十足,營養滿分且好看又好吃!

餐盒的前身是設計給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學生的營養午餐菜單,菜色為雜糧野菇飯、柚香雞腿排、芋香八寶、香炒美人腿、豆豉龍鬚菜、枸杞紅棗山藥排骨湯。這份菜單就是第二屆冠軍的得獎菜單。

關於「高校餐盒」的故事─小時候的家鄉味

蔡秀芳營養師所設計的午餐菜色,靈感來自於阿嬤的家常菜。運用符合時令的食材,不一樣的料理方式,讓孩子們可以享受有別以往印象的另一種風味。一起來看看,午餐大賽冠軍的秘辛...

享用完便當,你是否很好奇什麼是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呢?

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為大享食育協會所舉辦,希望藉由全國競賽活動,彰顯學校營養師及廚房人員專業能力,並促進現職從業人員間交流,進而提升學校午餐品質 。

想要共同參與我們的精采賽事嗎?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即將開跑。

第三屆大賽主題為「我和學校午餐有過節」,在特別的節日裡,學校午餐想必有許多有趣、創意符合節日的料理,讓我們一起在學校午餐中過個好節。

感謝讀到這裡的你,大享為你準備了「驚喜」,動動手指點進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