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與示範】實在厲害瘋狂烤石斑 / 柱子主廚

菜色

實在厲害瘋狂烤石斑

材料

石斑一尾、蛤蠣300g、洋蔥1/2顆、紅蔥頭3顆、蒜仁3~4顆、聖女番茄10~15粒、檸檬1/2顆

調味料

鹽、胡椒、各式新鮮香草適量、特級橄欖油100m、白酒150ml,水150ml

作法

  1. 整尾的石斑用清水洗淨並擦乾,在魚兩面斜切幾刀,再撒上適量的鹽與胡椒調味。
  2. 洋蔥切絲後鋪到烤盤上,淋點橄欖油,再將把魚放上去。
  3. 將少許新鮮香料、大蒜、紅蔥頭、與番茄塞到魚的肚子裡面。
  4. 將剩下的蛤蠣、番茄與大蒜放到烤盤上,在魚身上與蔬菜料上淋上白酒、Extra Virgin橄欖油與水。
  5. 放入烤箱用180度烤30~35分鐘。
  6. 取出烤好的石斑魚,將剩下的新鮮香料與檸檬片鋪在魚身上,然後用烤魚時流出來的湯汁淋在新鮮香草上面,讓香草的味道散發出來。
  7. 再淋一點Extra Virgin橄欖油即可上桌。

示範


柱子主廚的小叮嚀

  1. 開始料理前20分鐘,需要將真空包裝的石斑魚解凍。
  2. 處理番茄時記得要破口,番茄汁才能流出。

提供|蘇彥彰(暱稱柱子主廚。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我愛你學田市集主廚。《咖啡賞味誌》與《低烹慢煮》兩書的作者,Molar咖啡磨豆機創辦人兼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