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審查員感想】煮飯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 林恩廷

文│林恩廷(台北市古亭國小六年級生)
 

當初參加徵文投稿的時候,內心就盼望能入選評審,沒想到真的如願以償,收到通知時我感到又驚又喜,一時不敢相信能夠美夢成真,興奮的心情一直持續到活動當天。

這是我第一次為別人打分數,還和很多老師一起當評審,聽媽媽說他們都是社會名人、營養相關的專業人士,對我這個小學生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榮耀,我有些緊張。進入會場以後,評審老師們紛紛給我友善的鼓勵,讓我漸漸放鬆,融入活動之中。

第一天是十組參賽隊伍介紹菜單,以當地食材為主,邊聽介紹邊看食材,簡直就是大開眼界,覺得每一組都很用心又有特色,更加期待第二天的現場料理比賽。

第二天一到會場就換上防塵衣,是一件從頭到腳連身的衣服,還戴上口罩和網帽,穿起來好像太空人,新鮮有趣,忽然覺得自己也專業起來了。很快地轉換成評審的心境,拿著評分表在各組之間穿梭,認真去看每一組的料理細節,洗菜、切菜、調味,運用了各種料理方式,有蒸、有炒、有煮,一樣也不馬虎。我心裡急著希望他們趕快煮好,好讓我大吃一頓。

終於等到試吃時間,天啊,都太好吃了,真想讓每一組都第一名!平時不覺得煮飯有甚麼特別,這次看到專業的廚房設備,各校的廚師和營養師一起做菜,才知道原來煮飯真不簡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