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2022全家料理王:七月食物日,見證明日綠色主廚的誕生!

【2022全家料理王競賽活動採訪通知】

2022全家料理王:7月食物日 見證明日綠色主廚的誕生!

站上食育圓夢舞台 年輕學子以料理回應環境社會永續發展議題

2022年7月15日,由全家便利商店主辦的「2022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活動,將有來自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及臺東縣等地共八組由高中生組成的隊伍,端出契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鮮食作品,未來更有機會於全家便利商店實體販售!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OMO整合部部長黃正田表示,全家便利商店以「農育」與「食育」為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2018年起辦理的「全家料理王」活動,是全國唯一以高中職學生為對象的料理競賽,期盼藉此讓參賽學生深入了解當季當地食材種類與特色,從競賽交流中發展更全面性的飲食教育,讓同學們學習團隊合作與創意思考,培育新一代關注環境與願意投身解決社會問題的明日綠色主廚。

7月15日總決賽當天,將由七位兼具學術與實務專業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包括LA ONE 廚藝總監簡天才主廚、食材文化研究家徐仲、飲食文化作家毛奇、營養師陳玉楚老師與第一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營養師楊蕊萍等,從營養健康、食品安全、料理技術與食材活用等多元面向,選出符合永續發展理念的鮮食作品。

為落實2015年聯合國提出「永續發展目標」,全家便利商店及大享食育協會透過競賽,提供「全家料理王」這個讓學子圓夢的食育舞台,讓學生從思考到實作,更加具體地認識臺灣的風土食材,培養尊重土地與自然的態度,並回應此刻從疫情到戰爭所帶來對糧食供應造成的影響。

這場全國高中職生年度最大的料理盛事,敬邀您前來採訪,一起見證明日綠色主廚的誕生。


2022全家料理王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日期|2022年7月15日(五)

地點|長庚科技大學B1國際會議廳1(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61號)

流程

14:30-15:00 媒體接待

15:00-16:00 頒獎典禮

16:00-16:30 賽後採訪

新聞聯絡人| 

網站https://www.familycooking.tw/ 

備註|下午3點前的競賽活動不開放攝錄影,若有專訪需求,歡迎逕洽新聞聯絡人,我方盡力協調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