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推廣大使:跟著彼得兔成為食物英雄

文|陳儒瑋
圖|United Nations

2021年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這天,以「吃一口永續」為賽事主題的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正如火如荼進行著,而廣受全球喜愛的彼得兔(Peter Rabbit)和他的朋友則號召粉絲們,一起成為食物英雄!

食物英雄(FoodHeroes)計畫是由聯合國、世界糧農組織與聯合國基金會所共同推動,計畫負責人表示彼得兔可以幫忙將永續發展與健康飲食概念傳遞給不同的受眾。

父母親可以和孩子們一起跟著彼得兔多吃蔬果、購買當地當季農產品、親手種植農作物、減少食物浪費,透過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行為改善全球面臨的糧食生產與飢餓議題,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維持身體健康的足夠食物和營養。


認識永續發展目標SDGs

2015年,聯合國提出十七項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全世界所有人一直到2030年共同努力的方向。

仔細閱讀這十七項目標,發現它是從與個人相關的貧窮、飢餓、健康,逐漸延伸到教育與性別平等,然後更進階到水和能源、就業與建設、平等、生活的環境與消費,再擴大到關心地球上的生命與自然環境,期待人類世界能夠大同,互相幫助與和平。

最終是希望人類的發展,能夠滿足當代的需要,且不致危害到未來世代滿足其需要的發展。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