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高雄市食農教育共學小組招募!歡迎入列

食農教育只是教孩子種田嗎?後疫情時代的食農教育如何進行呢?

食農共學將帶領您破除疑惑,認識食農教育的多元面向,一起探尋在地的農業、健康飲食生活與永續環境的關係!

110年高雄市農業局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即將啟動「食農教育共學小組」機制,邀集有志投入食農教育的國中小學、幼兒園行政人員與教師參與,透過共學掌握食農教育的內涵與學習重點,並認識高雄市食農教育的資源與特色!
本計畫後續也將舉辦「110年食農教育教案徵選」活動,入選學校可獲補助經費,落實教案執行;並有專家學者提供輔導諮詢,協助學校完成教學與教案優化!

食農推動路上不孤單,歡迎關注食農教育的夥伴與我們一起加入共學小組的行列~

共學規劃

  1. 辦理時間:110年7月-8月
  2. 辦理方式:以線上社群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3. 專家顧問:(依姓氏筆劃)

▎呂淑屏校長(高雄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召集人)

▎許美芳副教授(大仁科技大學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兼任副教授)

▎葉欣誠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

▎詹麗足校長(教育部永續循環校園輔導委員)

共學主題

▎7/15(四) 09:30-11:30  食農教育基礎篇-從飲食、農業、環境教育的觀點談食農教育推動及學習重點

▎7/29(四) 09:30-11:30  國際食農教育趨勢-永續發展教育觀點之食農素養架構、永續發展目標融入食農教育教學

▎8/5(四)  09:30-11:30   高雄市食農教育資源與教案徵選說明-高雄市食農教育資源介紹、110年高雄市食農教育教案徵選辦法與輔導機制介紹

▎8/19(四) 09:30-11:30  食農教育媒材與推動經驗分享-食農教育多元媒材與教材教具分享、食農教案設計與融入教學經驗分享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7/13(二),線上群組加入方式,將另行通知提供。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以學校為單位,每校可有兩名代表參與。

▎線上報名: 請點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