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110年高雄市食農教育推廣計畫

食農教育透過食物、農業、人與環境的連結,有助於促進理想的飲食生活、培養國產農產品的支持者,進而振興在地農業與活化地方。

高雄市農業局從107年開始推動食農教育深耕校園,從學校輔導與農夫種子老師培訓兩方面並進。一方面輔導學校撰寫食農教育教案,提供多元化資源與經費支持,落實教案執行;同時培訓農夫種子老師入校教學的能力與技巧,成為校園食農教育的好夥伴。從幼兒園到中小學,結合在地農產與教育資源,開展出多元豐富的食農課程。

今年度,大享食育協會承辦高雄市農業局「110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除繼續輔導陪伴學校與農夫種子老師外,也將連結國際農業與食物系統變革運動的趨勢,從永續發展教育觀點出發,接合食農教育與永續發展目標(2030SDGs),提供更開闊的視野與整全性的觀點,讓根著於在地的食農教育,接合永續發展的全球關懷。

更多高雄食農教育資源>>>

相關消息

三組農民老師善用農事專長,融入植物生態、天候觀察及加工轉換的智慧與科學原理,帶領學童從做中學,領略在地文化與永續食農的奧義。

結合五感體驗,方案學習融入自然、語言、美感經驗及飲食教育,愛玩的老師們陪著孩子慢慢觀察與探索!

六所小學以在地物產結合永續發展目標,帶領孩子在真實世界學習,培育食農素養。

融入學科,帶領學生從社會、環境、經濟及文化面向深刻認識菱角,示範國中推動食農教育的可行作法。

從在地物產出發,接軌2030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學校與農民老師,培養學童的食農素養與行動力!

高雄市農業局從107年開始推動食農教育深耕校園,從學校輔導與農夫種子老師培訓兩方面並進。一方面輔導學校撰寫食農教育教案,提供多元化資源與經費支持,落實教案執行...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