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 相關文章

屏東山海滋味-番紅花的紅豆奶油櫻花蝦飯

這次與 番桌·番桌FunTable 番紅花老師一起推進紅豆的學校午餐食譜,番番老師融合屏東的海陸滋味:紅豆與櫻花蝦,創作出紅豆奶油櫻花蝦飯。而想到櫻花蝦,就想到東港與小琉球!趁著這次機會,我們跟小琉球 屏東縣白沙國小 合作供應這道餐點。

【活動】2023年4月7日屏東食農教育DNA@林邊

屏東縣教育處學前教育科於2023年4月7日(五)舉辦成果交流展,藉由跨領域協作及交流,凝聚屏東縣食農教育之量能與遠景,大享食育協會亦受邀出展。

【賽前報導】首間屏東隊伍參賽!專訪瑪家國中張文琴營養師、林美花廚師

文、圖|王章逸

進到瑪家國中,原住民族的傳統紋飾迎面而來。瑪家國中位於屏東縣瑪家鄉三和村,是屏北三原鄉(瑪家、三地門、霧台)唯一的國中,學生以排灣族、魯凱族居多。

在農村蓋一座孩子的城堡:慈惠善導書院/幸福食間

以孩童課後照顧、農村產業發展為職志的善導書院,宛如一座佇立在農地上的城堡,展開雙臂保護農村的孩子與小農,除此之外,也建立社區照顧據點,照顧高齡化農村的需求。

從搶救紅鳩開始:屏東縣國小老師朱玉璽與學生的「鳩咪」行動

「老師!這隻紅鳩怎麼了?」「牠可能中毒了!」曾在屏東縣大明國小鳳明分班服務的朱玉璽老師日前受邀於本會分享時,談及學生發現受傷動物的往事。

【番外篇】三縣市政府網站揭露學校營養師統計資訊

編按:根據全國二十二縣市政府回函,目前有桃園市、屏東縣及台北市等三縣市於官方網站上刊載學校營養師資訊,揭露方式及項目略有不同,茲簡單表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