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鱻味 in Asia

東南亞食育廣播教材《鱻味 in Asia》,這次要帶大家徜徉東南亞6國,聽海味、吃好料!

大享食育協會再度製作東南亞廣播劇「鱻味 in Asia」,由劇作家陳歲華執筆創作,在十二集節目中,我們以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灣」為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品嘗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及緬甸等六國料理,並藉由菜市場、餐廳、釣蝦場及家裡等情境、活潑具真實感的對話,來認識台灣國產水產品的知識,以及東南亞料理中常見的香料、食材、烹調方式與飲食文化。

讓孩子能在學校用餐時間體會來自南洋的滋味新感受,與臺灣這塊土地上的新朋友,擁有更進一步接觸的機會。

線上收聽廣播劇


線上閱讀文字書

按此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NcjSS4VU9bdYYubKGGqV9xZ3Vzn4gjr/preview

相關消息

東南亞食育廣播劇《鱻味 in Asia》透過真實情境的對話、輕鬆活潑的劇情,讓孩子們在短短的時間內,認識東南亞料理以及台灣國產水產品的小故事。...

大享食育協會在今年再度推出東南亞食育教材,這次將結合水產品,跟大家分享東南亞水產料理的新發現!

在學期結束前,我們走訪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到班級體驗菲律賓料理巧克力粥配鹹魚!

在11月16日至11月30日,鹿東國小在每週二、四供應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尼與菲律賓等五國東南亞國家料理,收聽《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後,...

鹿東國小在每週二、四供應五國東南亞國家料理,收聽《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後,並舉辦圖文徵件比賽,讓小朋友紀錄屬於自己的東南亞吃播宇宙!

在早自習時間聽完廣播劇後,體驗沾魚露吃生春捲、品嘗班蘭葉蛋糕的甜蜜滋味!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