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菲律賓國民堅果花生牛奶巧克力的迷惑漩渦 / 巧克力派出所

文.圖| 巧克力派出所
編輯|陳儒瑋(大享食育協會)

其實我完全吃不懂,完全不懂,整個人被捲入迷惑的漩渦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菲律賓的國民堅果花生牛奶巧克力(Unisman King Choc Nut Peanut Milk Chocolate),花生酥糖的概念物,顏色很淺,淺到我有點不確定這個棕色是花生還是可可的緣故,甚至很容易碎,吃起來也多是花生、油脂、奶的氣味。

這是我參加菲律賓飲食文化活動得知的巧克力商品,來自菲律賓的主講人說,這款就是正宗他們小時候吃的巧克力,甚至說了不止一次。當然找我去的朋友會很好奇我怎麼反應這個玩意,如果單送我這個巧克力,我鐵定吃不懂,為什麼不是巧克力的製品會被稱為巧克力。

但聽著主講人的口氣就蠻能理解的,在菲律賓那個時代的群體回憶中,巧克力就是這樣的,世人不理解也沒關係。

總之收穫了一個奇妙的菲律賓知識。

至於我參加的活動是大享食育協會所舉辦的活動,他們不定時的會舉辦各種飲食文化活動,收費低廉但是內容充實,一直想再去參加。


  • 本文經「巧克力派出所」粉專同意後授權轉載
  • 東南亞的滋味小散步計畫由移民署指導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