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23全家料理王,青年接招!消除飢餓的永續料理競賽徵件起跑

【20230116新聞稿】

2023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

青年接招!消除飢餓的永續料理競賽徵件起跑 總獎金超過30

2023年,全家便利商店再度攜手大享食育協會舉辦「全家料理王」競賽。延續2022第三屆永續發展的核心精神,本屆賽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二(SDG2)「消除飢餓」為主軸,參賽隊伍需透過「全食物利用」、「過剩農產品」、「使用格外品」等三項實際行動方案之一來執行,並採用臺灣在地食材進行研發。全家便利商店廣邀青年學子發揮創意,共同尋找解決糧食浪費的解方,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止,詳見「全家料理王」官方網站。

「全家料理王」為業界唯一以高中職學生為對象的永續料理競賽,賽事總獎金超過三十萬元,金牌隊伍可獲高達十萬元獎金與四天三夜日本食農見學行程,更有機會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鮮食商品。

參賽隊伍須採取「全食物利用」、「過剩農產品」、「使用格外品」等三項實際行動方案之一來設計符合消除飢餓,及適合在便利商店販售的鮮食商品,賽程包含專家書面評選、製作與行銷多媒體作品,以及現場實作等三大項目。

為了讓選手能更認識臺灣在地食材生產故事,擴展使用食材的想像與技藝,今年度「全家料理王」賽事首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安排入圍決賽隊伍至水保精選社區或優良農企業進行三天二夜的「農Stay」活動,讓青年學子能夠關注生產、營養、環境,共同往更好的生活邁進。

全家便利商店期盼高中職學生透過參與「全家料理王」賽事,獲得溝通、團隊與創作力,在專業料理技能交流舞台上,善用臺灣在地食材特色,設計出美味又符合永續精神的料理,成為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的綠色主廚!


【報名資訊】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2月20日(一)止

官方網站:https://www.familycooking.tw/


【新聞聯絡人】

朱小姐(大享食育協會)/ 02-66365870 / familycooking2023@foodi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