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相關文章

EP5|金門學校營養午餐嚐石蚵!夏日海岸尋鱟剖蚵踏浪行

四寶媽邱鈺婷與兒子多多與亮亮這次的學校午餐調查任務,即將攜手潛入金門前線,揭開不一樣的島嶼風土。

撐起金門產業的高粱事業

文|朱曉萱
圖|大享食育協會


八月底來到金門,行經綠油油田地,但是植株矮小且葉尖泛黃,還以為金門也種起了飼料用的青割玉米呢!

【採訪通知】永續食育在金門!金臺日韓食農教育者暢談行動方案

2022年10月2日,大享食育協會舉辦「臺金日韓永續食代:學校午餐與食育推進分享會」,邀請國際食農教育工作者共同思索島嶼推動食農教育與永續飲食的策略方案。

【活動】2022年10月2日(日) 臺金日韓永續食代之食育推進分享會@金門

2022年10月2日,大享食育協會集結臺灣、金門、日本、韓國的食農教育倡議與學校午餐工作者,分享彼此於學校營養午餐、地產地消及食農教育等議題上的努力與成果。

走進高粱田:村復號與高粱掃把

期望讓在地學童及親子認識在地物產、一起來認識這種獨特的地方雜糧作物,透過獨創的教案設計成為未來可依循之食農教育、體驗行程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