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享新食代」 相關文章

【活動】20230411大享新食代「2023全家料理王」農STAY 農漁村生活體驗

主題|「2023全家料理王」農STAY 農漁村生活體驗

時間|2023年4月11日(二) 7:30─8:00

主持|李大華

【活動】20230207大享新食代─餐飲職人路上的風景

本次大享新食代邀請明道高中餐飲管理科畢業生柳宇芯、王貽柔,分享餐飲科學生成為明日綠色主廚路途上的風景。

【活動】20210511大享新食代—尋找明日綠色主廚 全家料理王奪冠秘辛報你知

由全家便利商店舉辦的全家料理王,在去年由於疫情停辦一年後,今年與大享食育協會共同舉辦,歡迎全國高中生一起來爭奪2021年全家料理的王的冠軍寶座。

上屆冠軍由屏北高中學生伍智遠、林詠慈、梁于庭,以「毛豆鴨肉鬆炒琉璃麵」充滿屏東在地食材製成的創意料理拔得頭籌,本期節目將邀請現為高雄餐旅大學學生的隊長伍智遠說說奪冠的心路歷程。

 

【活動】20210406大享新食代—從都市到田間再走向人群:在地保養品品牌之路

原本從事證券業的洪尚叡從台北來到宜蘭,走入田間以在地物產開發保養品,再把自己推向社區、小農市集推廣自家產品。

如何想到選擇以宜蘭的米作為出發點,開發一系列的保養品呢?而使用在地物產開發這麼特別的品項,社區、顧客又有什麼聲音呢?聽聽看宥睿生技有限公司經理洪尚叡怎麼說!

【活動】20210308大享新食代—端出台菜的新意與心意

主題|端出台菜的新意與心意

時間|2021年03月09日(二) 7:30─8:00

主持人|常玉慧

副主持|黃嘉琳(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

來賓|施捷宜(法式甜點師傅)

簡介|

【活動】20210209大享新食代—一起吃永續的團圓飯吧!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享新食代祝福聽眾牛年行大運!春節連假在家吃團圓飯,是不是很容易把肚子也養得圓圓的呢?本次節目邀請具有營養師身分,大享食育協會的夥伴曉萱與大家分享年夜飯如何健康又永續的小秘訣。

【活動】20210105大享新食代—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開演囉!

大享食育協會在下半年製作了全新的食育廣播教材《東南亞的滋味小劇場》,邀請五位新住民老師以聲音出演劇中角色,這次大享新食代邀請同樣也身為電台節目主持人的吳振南老師,來聊聊對於這次和小朋友合作錄音,以及讓秀峰國小的小朋友聽完廣播劇之後入班教學的感想噢!

【活動】20201208大享新食代—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奪冠之路

連續兩屆報名都鎩羽而歸,今年終於入圍決賽的大仁國小營養師王思萍與廚師葉峻豪,在此屆大賽中端出母親節套餐獲得評審肯定,榮獲冠軍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兩項大獎,他們的制勝祕訣是什麼?而準備比賽的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故事?比賽與實際烹調上又有什麼差異呢?我們邀請大仁國小營養師王思萍來到教育廣播電台分享奪冠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