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校營養午餐商品化(2021全家鮮食上市篇)

榮獲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的作品,經過半年的討論與調整,終於在2021年5月5日母親節前夕,化身為好吃、容易攜帶的「大口雞肉親子丼飯糰」,出現於全國全家便利商店的貨架上!

參賽作品的原始構想來自於參考大仁國小公職營養師李依蓁在每年母親節推出的特餐,再由營養師王思萍與葉峻豪廚師經由多次討論、優化成最終版本,將看似平凡卻富含對於母親感恩的料理化身成為學校餐點,一舉囊括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及食育教學卓越獎三大肯定。

結合團隊合作的默契,與廚師不斷鑽研的苦心,這道雞肉親子丼走出學校,成為全國全家便利商店架上,人人都能買到的大口雞肉親子丼飯糰。


🤗三大特色🤗
✅好吃
✅易攜帶
✅有飽足感

🌟重要角色🌟
✅白飯:台南11號與小米混合,香Q不黏
✅雞肉:搭配紅蘿蔔、洋蔥、香菇等蔬菜,味道豐富
✅雞蛋:與青蔥絲一起點綴,口感滑順多層次

 

相關消息

我們邀請了全家便利商店的鮮食部採購經理朱曉煖、食品公司開發部經理嚴佳靖、隋昱康,來為消費者揭開大口飯糰上市前的幕後秘辛。

快到全家便利商店手刀搶購大口雞肉親子丼飯糰,參加開箱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大冰拿!

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作品化身為「大口雞肉親子丼飯糰」,5月5日起全家便利商店好吃上市!